3違規遭罰210萬!台鐵:加強查核「不再發生違規情事」

▲▼台鐵,員工,台鐵員工,列車長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鐵道局對台鐵派任不合格人員開罰,圖非當事人。(示意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為確保鐵道行車安全,交通部鐵道局今年對台鐵進行安全檢查,發現台鐵派任5名無駕照的人員操作工程車、維修車,另還派任逾50名檢定和體檢不合格的列車長和值班站長執勤,也未落實酒測,今年9月依《鐵路法》對該3案共罰210萬元。台鐵局表示,日後加強查核不再發生違規情事。

交通部鐵道局建立「鐵道監理檢查員」制度,負責監理台鐵、高鐵、林鐵以及糖鐵等相關鐵路安全,今年對台鐵安全檢查陸續發現台鐵三大違反《鐵路法》情事,包括台鐵曾派任5名無交通部核發駕照的人員操作電力維修車、公務工程車;另台鐵行車人員也派任不合格人員,包括檢定或體檢不合格的列車長和值班站長約有50多人;台鐵也未落實對乘務人員的酒測,總計前後三個案子共開罰21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回應表示,鐵道局於112年辦理定期檢查時,發現本局工程維修車(非一般客貨列車)駕駛人員,雖持有工作證,惟尚未完成換照程序,即未持駕照駕駛工程車。另發現行車人員尚未通過技能檢定體檢合格即派任行車工作。

台鐵局強調,台鐵局已依「國營及民營鐵路列車駕駛人員檢定給證管理規則」辦理檢定,駕駛人員須領取合格駕照行車。行車人員亦已依「行車人員技能體格檢查規則」實施檢定,完成複檢。日後將加強查核,不再發生違反規定情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