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台獨旅「民宿拒絕英文溝通」掛電話 韓妞險露宿街頭:不會再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yoming_travel)

▲娜英差點露宿街頭。(圖/翻攝自IG/yoming_travel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邊境解封後,台灣也迎來越來越多外國觀光客,日前來台獨自旅行的韓籍YouTuber娜英「나용」,分享來台灣旅遊,遇到不愉快的住宿經驗,入住高雄民宿時,因不會說中文,希望可以用英文溝通,卻遭到老闆拒絕「我聽不懂,你有什麼事嗎?」最後還直接掛電話,雖然最後遇到好心人相助,但她仍直呼「不會再來」。

YouTuber娜英「또떠나용 ddonayoung」,日前到高雄旅遊,抵達時已經凌晨了,不懂中文也不擅長英文,在溝通時很緊張,在前往民宿途中,就與計程車司機出現溝通障礙,抵達民宿時,因為不知道如何辦理入住,透過訂房網站傳訊息,未收到回應,於是打電話詢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娜英試著用英文與民宿老闆溝通,但對方卻說「麻煩說中文,英文NO,我聽不懂,你有什麼事嗎?」幾次溝通無效後,老闆最後說「我們打烊了,謝謝」,接著就掛斷電話。娜英一臉茫然,剛好房客出現,幫助娜英與老闆溝通,並協助她入住,她還給了從韓國帶來的面膜當作謝禮,兩人也開心合照,娜英感動表示,「要是沒有這位的話,我可能要在凌晨露宿街頭」。 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또떠나용 ddonayoung)

▲民宿拒絕用英文溝通,讓她很苦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또떠나용 ddonayoung)

隔天一早,娜英速速辦理退房,她還形容自己是「一睜眼就逃跑似得退房」,並直呼「我再也不會來這個民宿了」,當初因為想說只是住一晚,想找一個便宜評價又好的住宿,結果相當失望,而且事前也有通知店家,是搭乘夜班的飛機,會比較晚抵達住宿,如果可以自助辦理入住,也請民宿提供入住方法,她也提醒要前往中文國家旅遊的觀光客,一定要先確認,民宿是否有會說英文的員工。

影片曝光,底下有許多網友留言,「不太懂中英文,一個人單槍匹馬到台灣,真的很佩服」、「台灣民宿品質好壞差很多,真的要嚴選」、「開店做生意這樣很不OK」、「老闆拒絕說英文,那為什麼要接國際客戶的訂單?還好有其他台灣人跳出來解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