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「善意」升等頭等艙的旅行社包僑委會標案? 阮昭雄:我不認識

▲▼僑委會副主委阮昭雄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阮昭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2023年3月23日在臉書上傳出差到巴西聖保羅的「阿聯酋頭等艙」機票,引發爭議,阮指機位升等是旅行社的善意。國民黨今(13日)召開記者會,指該旅行社承包大量外交部、僑委會標案,恐有圖利之嫌。對此,阮昭雄表示,他跟該旅行社完全不認識;對於其他疑慮,阮指由發言系統回應。

阮昭雄3月搭頭等艙出差引發爭議,國民黨指出,依公務人員國外出差旅費要點規定,次長級得乘坐商務艙,且阿聯酋航空來回頭等艙31萬5900元,來回經濟艙10萬8649元,價差20萬之多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天召開「揪出阮昭雄涉嫌不違背職務行賄罪 政風處護短」記者會,採訪通知內文爆「阮昭雄曬『阿聯酋航頭等艙機票』惹議火速刪文。經查竟是旅行社主動升級要價31萬5000元的頭等艙。民眾提出檢舉,相關部門不是不做事,就是打掩護。該旅行社竟然還承包大量外交部、僑委會的標案,是否有圖利或涉嫌觸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,將在記者會說明」。

而阮昭雄今現身立法院,對於國民黨團所指阿聯酋機票是旅行社幫升等,他表示這部分由僑委會發言系統對外說明。媒體追問,旅行社有包僑委會業務?阮表示,發言人會對外說明。媒體再問,頭等艙機票是旅行社幫付的嗎?旅行社曾包僑委會的標案嗎?阮昭雄回應,「我跟他們完全不認識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