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外遇!「孕婦大哭生子離台」3年後回來了 台大醫曝背後故事

▲▼孕婦,博愛座,懷孕,公車,大肚子,讓座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當事人懷孕時發現丈夫外遇,以淚洗面。(示意圖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,一名孕婦發現先生外遇,常常以淚洗面,但獨自生下小孩離台,3年多後回來了,「孕婦感謝我在當年她最艱難的時候,給她的安慰和鼓勵,陪伴她渡過那段難熬的時光。」

施景中12日在臉書說,「門診中,護理師說門外有孕婦從國外回來,說要找我。門打開,媽媽、外婆和一個小女孩一起走進來。經她說起名字,我才想起來是誰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景中回憶,3年多前,孕婦在懷孕當中,發現先生有外遇,記得先生後來就沒回家了,留孕婦一個人在家,她在門診常常以淚洗面,後來在台大順利生產,先生好像也是沒來,生完後辦了離婚,先生再娶生子,最後孕婦和小孩就由外婆帶離台灣,遠走他鄉。

施景中表示,「孕婦感謝我在當年她最艱難的時候,給她的安慰和鼓勵,陪伴她渡過那段難熬的時光,但我不記得我說過什麼話了」。

▼施景中貼出安妮亞的照片,「這小女孩和安妮亞一樣有可愛令人憐憫的笑容,希望老天要特別看顧她、補償她。」(圖/翻攝施景中臉書)

(圖/翻攝施景中臉書)

施景中見當事人要小女孩給他抱抱,「我跟大人說,這個歲數的小孩最會認生,不要勉強她。沒想到小女生就跳過來給我抱,笑咪咪的還不想下來。我們拍了合照,我將小女孩放下來,她嘴裡不知道說著什麼(阿媽說她台語、法語、英語都會說),然後就勾住我的手不放。」

施景中指出,小女孩從小欠缺父愛,「大概是把我當爸爸看待了,接著她又伸出另一隻手,拉著媽媽。左右兩手拉著我們,一直開心笑著。她實在好可愛,雖然出生就缺乏父親的關愛,但和其他家庭的小孩一樣,沒有看到任何陰影。我心裡很是憐憫,小孩是無辜的。」

施景中提到,他跟小女孩說「阿伯要繼續看診了」,「我坐回醫師椅,她又跳上來想要我抱抱。我想到間諜家家酒裡面的安妮亞,這小女孩和安妮亞一樣有可愛令人憐憫的笑容,希望老天要特別看顧她、補償她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