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長大陸旅遊遭聲押成質詢焦點 王惠美:我們國家要有信心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到大陸旅遊竟演變成總統大選攻防焦點!今天和美鎮糖友里長因到大陸重慶旅遊涉反滲透法,遭到聲押,縣議員楊子賢在議會質詢,要警局加強辦案,縣長王惠美激動的說,「我們國家要有信心」,這些村里長都是有智慧的人,哪裡會因為這樣就改變自己的方向。

▲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質詢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直播)

▲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質詢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直播)

楊子賢在議會質詢提到,有鄉親受到村里長口頭邀約7天6夜行程只要萬餘元,心中存有疑慮就不敢前往,楊子賢要求彰化縣警察局加強辦案力道,提醒地方注意,倘若藉由一次次的赴中旅遊招待團,接受不當邀請及招待,裡應外合影響台灣大選的嚴重性。

楊子賢也要求與基層第一線接觸最密集的民政處,必須再次提醒村里長、社區理事長、宮廟主委,涉犯相關罰則的問題;縣長王惠美主動回應,這些村里長都是有智慧的人,一邊一國大家都很清楚,「哪裡會因為這樣(接受招待赴中旅遊)就改變自己的方向,我們國家要有信心。」

楊子賢強調國家當然要有信心,但縣府有責任做好的提醒與宣傳,不然讓基層頭人無論是基於人際壓力、貪圖小利、又或者有意介入選舉,都是對台灣民主選舉的傷害,更是自陷於誤觸法網的法律危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