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喊中捷延伸到南投 柯文哲酸「騙子」:一聽就知道不用大腦

記者袁茵/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主張,要將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,引發藍綠論戰,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批賴是亂開芭樂票,卡中捷5年一條都沒核准。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2日也批評,這一聽就知道不用大腦,要賴清德先算算運量、可行性評估和自償性。

▲▼柯文哲交通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柯文哲交通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柯文哲12日上午舉辦交通政策記者會,點出5項目前台灣交通的問題,包括「車輛至上,忽視行人安全已成國安問題」、「制度混亂、品質不佳,缺乏國家級規劃」、「漠視專業,重大交通建設淪為選舉空頭支票」、「碎化式資訊發展難成大局」、「國際海空港升級太慢」。

柯文哲也提出了5項解方,分別為「加速交通安全改革方案,大幅修訂交通法規」、「中央建立統一規範,地方執行回饋」、「重大交通建設回歸專業評估,誠實面對⺠意」、「健全海空航網,數據治理,綠色營運」、「整合國家數據、推動智慧運輸發展策略」。

當柯文哲提及「漠視專業,重大交通建設淪為選舉空頭支票」台灣目前的問題時,批評賴清德近期說要將中捷延伸到南投,「這一聽就知道不用大腦,一聽就知道有問題」,重大建設要回歸專業評估,誠實面對民意。

會後,被問到稍早批評賴清德主張將中捷延伸到南投,為什麼說是不用大腦?柯文哲表示,建設一定有可行性評估、自償性計算,這種東西很清楚,要解決交通問題,不一定要用軌道運輸、捷運,像是基隆捷運問題,可以有基隆捷運、台鐵優化、公路改善,甚至是北宜直鐵和北宜高鐵,將到達南港後的運量運走,讓南港到基隆這段的軌道可以空出來。

柯文哲提及,事實上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,所以就是科學題目,過去自己與民進黨翻臉的開始就是基隆輕軌,對他而言基隆輕軌就是假的,可對民進黨來說「政治就是騙術」、「可以用騙的」、「為什麼柯文哲一定要那麼堅持,還讓自己人翻臉?」但他認為騙子就是騙子,「我就受不了啊!」

柯文哲強調,賴清德說中捷延伸到南投,「你先算算運量多少?可行性評估多少?自償性多少?先交出來看再說。」先有計畫才編預算,不要先編預算才寫計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