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黨候選人市場嗆聲遭警包圍 張榮法控陳時中傷害...結果出爐

▲▼陳時中11日於新北投市場、金龍市場掃街拜票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陳時中2022年參選台北市長時,常到各地市場掃街拜票,遭民眾大聲支持或嗆聲。(資料照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2022年地方九合一大選時,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在市場掃街,遭新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張榮法隔空嗆聲,北市萬華分局警力為免發生衝突,立刻將張圍住隔開,張榮法事後控告陳時中與警察涉嫌暴力妨害他人選舉,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,認為陳時中與現場還有段距離,將全案簽結,3名警員也因罪嫌不足,獲不起訴處分。

陳時中是在2022年11月17日下午4點多的時候,到台北市萬華區黃昏市場掃街拜票,現場由維安人員貼身保護,外圍責由轄區萬華分局警力支援,此時,多次以新黨籍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張榮法突然高喊,「萬華不是破口」,「下架民進黨」等語,萬華警方第一時間勸阻張榮法冷靜,無效後改以人牆方式包圍張榮法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榮法與妻子到北檢按鈴,控告陳時中涉嫌傷害等罪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張榮法與妻子指控遭毆打成傷,但檢察官認為無證據顯示維安警力有動手打人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張榮法當天沒能與陳時中面對面接觸,在22日帶著護頸到北檢按鈴,控告陳時中涉嫌教唆維安人員對他施暴,觸犯傷害以及《選罷法》中的暴力影響選舉等罪。雖然張榮法提出自己頭部挨打受創的驗傷單,但檢察官勘驗現場錄影畫面,沒看到有任何人的手去揮舞或碰觸到張榮法的頭部。

因無證據顯示現場警員有動手打人的事實,檢察官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將被指控的邱姓等3名警員不起訴處分,至於陳時中被控部分,因陳時中距離事發現場有段距離,且與警方沒有直接聯繫管道,萬華分局是因轄區內有候選人掃街活動才派員在外圍維護秩序,查無陳時中涉及不法,將這部分簽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