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北明家「團滅」 陸通緝10「詐騙頭目」...愛心女神懸賞價220萬

▲白應蘭(圖右)與閨蜜魏榕(圖左)被認為是緬北的「蛇蠍雙姝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白應蘭(圖右)與閨蜜魏榕(圖左)被認為是緬北的「蛇蠍雙姝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公安自11月針對緬北「明氏家族」公開通緝後,10日再次公開通緝4個犯罪集團,當地3大家族主要成員悉數入列,包括白所成、魏懷仁、劉正祥等10名果敢自治區電信網路詐騙重要頭目,其中,在當地以慈善及旅遊事業包裝的「愛心女神」白應蘭懸賞獎金最高達50萬元人民幣(約220萬元新台幣)。

▲大陸公安發出的白應蘭懸賞通告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▲大陸公安發出的白應蘭懸賞通告。(圖/翻攝極目新聞)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遼寧、福建、重慶等地公安機關在偵查中發現,以白所成、魏懷仁、劉正祥為首的3個家族犯罪集團和以徐老發為首的犯罪集團,長期實施針對中國公民的電信網絡(網路,下同)詐騙犯罪活動,詐騙數額巨大。在公安機關嚴打高壓態勢下,仍不收斂、不收手,同時涉嫌故意殺人、故意傷害、非法拘禁等多種嚴重暴力犯罪,犯罪事實清楚,證據確鑿充分。

據了解,緬甸果敢自治區老街由「四大家族」控制當地的賭場、礦產、地產經營、商貿等「油水」最多的行業,也是該地區電信詐騙活動的幕後「藏鏡人」。當地「四大家族」為「白魏二劉」,除「低調」的劉國璽家族外,白所成、魏超仁及劉正祥(劉阿寶)家族重要成員皆在第二波大陸公安通緝名單內。

▲白應蘭以慈善企業家形象包裝地下非法勾當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白應蘭以慈善企業家形象包裝地下非法勾當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「白家」被認為是果敢「四大家族」之首。據傳,家主白所成並未直接參與「黑色產業鏈」,但其二子四女都藉由電信詐騙或其餘灰黑產業獲利。

白所成四個女兒分別為白應香、白應蘭、白應萍及白應改。次女白應蘭又名李夢娜,在重慶市有戶籍,外界稱其為果敢「愛心女神」,透過鑫百利公司經營酒店、旅遊,掩護地下賭博、色情、電詐等灰色產業。

白應蘭皮膚白皙、身材姣好,美麗性感的外表下卻傳出藏有一顆「蛇蠍之心」。她先在緬北成立愛心福利會,以慈善事業打下好名聲,然而,她掌控的鑫百利公司卻是透過「電詐園區」吸金,大賺不義之財,甚至結合「短視頻」的潮流,吸引大陸民眾前往緬北「淘金」,結果可想而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