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白天暖熱、入夜再掉10度!迎3天好天氣「變天轉濕涼時間曝」

▲▼口罩,疫情,解封,防疫,天氣,行人,路人,低溫,口罩,寒流,冬天,下雨,雨天,濕冷,保暖,禦寒,羽絨衣,冬衣,冬季,東北季風,大陸冷氣團,降雨,撐傘,雨傘,氣象,降溫,過馬路,禮讓行人,腳踏車,自行車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日夜溫差大,早晚外出注意保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各地天氣晴朗穩定,白天上看28度,日夜溫差可達10度之多,好天氣將可維持三天,預計下周二鋒面、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明顯降溫,中部以北高溫下降至21度,降雨機率也提高。

中央氣象署表示,今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僅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零星降雨,清晨仍須注意輻射冷卻降溫,部分區域感受較涼,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16至18度,花東及高屏地區18至20度,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會更低一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白天溫度迅速回升,中南部地區高溫預估為27至29度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26至28度,感受舒適溫暖,西半部日夜溫差甚大,早出晚歸應留意溫度變化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貼文指出,今日僅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零星降雨,白天高溫各地可達26-28度,但清晨仍須注意輻射冷卻降溫,部分區域低溫僅18-19度,感受較涼,日夜溫差大。

明日各地高溫可以再回升1度左右,中午感覺起來會有一點點熱了,不過日夜低溫還是會降到18-19度,這代表日夜溫差拉得更大,要更留意保暖。

下周二鋒面通過,後續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東北部轉陰雨天氣,氣溫也會明顯下降,中部以北高溫降至21-23度左右,南部與東南部則較不受影響,仍維持晴到多雲穩定天氣,氣溫也不會明顯下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