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努力賺錢養家上繳薪水!妻仍堅決離婚 不解直呼:我沒變啊

▲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▲小薇受不了婚姻生活沒情趣,進而提出離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大陸網上近日熱議一起夫妻失和的案例,丈夫小陳(化名)是杭州一家上市公司的程式設計師,與小薇(化名)交往時,就因工作繁忙,望對方能理解。兩人婚後三年,小薇覺得長期被冷落,於是帶著孩子回娘家,並與小陳提出離婚。小陳百般不解直呼,「我沒變啊!」

據《都市快報》報導,三年前,小陳經金阿姨的牽線認識做行政的小薇,兩人都是90後。不過因小陳工作繁忙,兩人約個晚餐常常變成宵夜。有次,小薇親手做了蛋糕想給小陳過生日,結果在公司樓下等了2小時,儘管心生不悅,但一想到小陳無數次容忍了自己的小脾氣,加上媽媽時不時誇小陳靠譜、有事業心,所以一次又一次地「原諒」小陳。

婚後,小薇越發感到自己被冷落。生孩子那幾天,小陳天天陪著她,但後來常常加班,於是她就帶著孩子回娘家住了。小陳過去接小薇回家兩次,都遭到拒絕,之後他除了打電話,便再也沒出現過。後來,小薇連電話也不接了,直接發了訊息,提出離婚。

▲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小薇認為,小陳眼中只有工作,讓她漸漸覺得在婚後被冷落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兩人的日常對話也讓小薇更加心寒,「他幾乎天天回到家時孩子都睡了,假日想出門逛街,他也只會躺在沙發上,總是回我『忙完這個就好了』,日復一日,生日、紀念日,他通通都忘了,還跟我說『錢不是都給你了嗎?想買啥你去買啊,我每個月才留了兩千塊生活費啊(人民幣,約台幣8860元)』。」

小薇直呼,連小陳跟她回娘家,也不會跟她的父母聊天,只會捧著手機,「一點生活情趣都沒!」小陳卻不理解,「我沒變啊,寶寶!婚前你覺得我可靠,現在說我沒情趣?」

報導提及,金阿姨安慰小薇,「結婚前,他就跟妳說過他工作忙,我記得領證前,他還讓你慎重考慮的。他人品相當不錯了,賺的錢一分不少都交給妳了,人生不可能這麼完美,要男人又會賺錢又能經常陪在妳身邊。」金阿姨也提醒小陳,要多多關心家庭。

此文一出在微博上引起熱議,不少人認為金阿姨說的沒錯,「小薇在乎的是陪伴,不是小陳多會賺錢養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