蒐報獨派大老選情挨批「台版水門」 廉政署:情資送檢方非監控

▲▼ 喜樂島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郭倍宏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已登記參選高雄市第6選區立委的喜樂島聯盟政黨主席郭倍宏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網傳獨派大老、喜樂島聯盟政黨主席郭倍宏,被高雄市政府政風處蒐報他參選立委的動員狀況、建請檢方調查金流,不僅郭痛批「選舉奧步台版水門事件」,參選立委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踢爆此事,也控國家機器以查賄之名替民進黨輔選,全國政風機關頂頭上司廉政署今(8日)澄清,依法蒐報妨害選舉情資逕送轄管地檢署偵參,並非監控候選人。

廉政署聲明指出,依據法務部函頒之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」,督導所屬主管政風機構配合辦理反賄選宣導、蒐報妨害選舉情資及選票維安工作,其中蒐報妨害選舉情資由各主管政風機構逕送轄管地方檢察署偵參。

廉政署強調,相關案件均由檢察機關依法偵查中,並無媒體所稱監控候選人之情,廉政署將持續配合司法,維護民主選舉價值。

日前社群網站驚爆有人匿名在暗網兜售國內情治單位監聽資料、號稱要價10萬美元,數千名單中包含多位藍綠政要,調查局指稱這些資料編排格式並非國內慣用公文表格,且內容有假,疑似境外勢力加工拼湊,趁總統與立委選舉前的敏感時機,意圖挑撥朝野與民間對立以推動認知作戰,調查局與相關單位將溯源追查藏鏡人。

▲▼郭倍宏爆料市府公文,痛批遭監控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郭倍宏爆料高雄市府政風處公文,痛批遭監控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但同一時間,網路也流傳1份署名高雄市政府政風處、今年(2023年)10月20日提出的蒐報資料,受文單位為高雄地檢署,內容詳列高市第6選區(旗鼓鹽、前金、新興、苓雅)立委擬參選人,包括民進黨現任立委趙天麟、國民黨現任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與無黨籍的郭倍宏。

蒐報資料特別敘述郭倍宏為營造公司董事長、財力雄厚,以每月8萬元為對價,聘選區內里長擔任後援會或競選總部幹部伺機為郭助選,但金額超出每月2萬餘元的基本工資許多,也高於里長每月5萬元事務補助費,顯有不相當或不合理情形,建請檢方調閱郭本人與親屬、樁腳、輔選人員帳戶金流等。

現年68歲的郭倍宏為喜樂島聯盟創始人之一並擔任主席,曾任民間全民電視台董事長,是獨派大老,上月(11月)22日已登記參選高市第6選區立委,他得知被政風處蒐報競選動態,今公開聲明痛批「這是選舉奧步台版水門事件」,認為官署結合司法打擊政敵、有如共產黨手法,他質疑「誰給民進黨這麼無法無天的權力!」

由於徐巧芯、游淑慧與張斯綱等藍營民代,今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,踢爆此事藉此抨擊各縣市政風或檢警單位,難道已成民進黨選情分析中心,以查賄為名變相蒐集情資、替民進黨輔選,郭倍宏也聲明感謝徐等人,並再度指責公家機關帶頭違法亂紀,「這一系列的離譜行徑,教人反胃作嘔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