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到講話聲嫌吵一刀砍死人!兇煞喝酒又吸毒 殺人罪輕判14年 

▲和美砍頸案宣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男持西瓜刀隨機砍死洪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和美鎮1處鐵皮屋內36歲賴姓租客,今年3月間不滿同住房客打麻將聲音吵雜,又認為有人在議論自己,適洪男前往上開宿舍拜訪吳姓友人,2人並在走道聊天,賴男竟一時氣憤,手持西瓜刀朝洪後頸部砍殺一刀噴血送醫不治,今日上午彰化地院國民法官宣判,賴男依殺人罪,判處有期徒刑14年,刑後監護5年,扣案西瓜刀一把沒收。

彰化地院表示,被告賴男患有興奮劑(安非他命)、酒精使用障礙症以及興奮劑、酒精引發的精神病症,其於今年3月10日20時許,在其位於彰化縣和美鎮和頭路1處鐵皮屋宿舍內,以將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置於玻璃球內燒烤吸食煙霧方式,施用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(所涉施用毒品罪嫌,由檢察官另案偵辦),案發當天 3月13日上午,在房內飲用2、3瓶啤酒。

▲和美砍頸案宣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男持西瓜刀隨機砍死洪男列國審案。

案發當時,3月13日14時4分許,賴男不滿同住房客與附近友人打麻將聲音吵雜,又認為有人在議論自己,適巧被害人洪男前往宿舍拜訪吳姓友人,2人在走道聊天,賴竟一時氣憤,在宿舍走道,手持西瓜刀朝背對洪方向奔跑靠近,並舉起西瓜刀朝其後頸部砍殺一刀,致洪男因頸椎、脊髓、多處血管銳器傷及大量出血而當場死亡。

警方於15時51分許,對被告施以吐氣所含酒精濃度測試,結果達每公升0.24毫克;員警另於同日16時30分許,採集被告賴男之尿液送驗,結果呈現安非他命及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。檢察官以被告涉犯刑法殺人罪嫌提起公訴。

▲和美砍頸案宣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男持西瓜刀隨機砍死洪男。

由於賴男曾於22年前(2001)年間,當時14歲就讀國中時,因施用毒品案件,經台中地院裁定送觀察、勒戒;2008年因犯下搶奪、竊盜案件,分別判處有期徒刑1年1月、7月,2011年在台中住處又再度吸毒處有期徒刑4月。

國民法官法庭根據被告於審判時之自白、鑑定人於審理時之證述、檢察官提出證據資料,認定被告犯殺人罪。考量被告構成累犯前案與本案,均屬酒精使用犯罪,並考量其他多項前案,認為被告刑罰反應能力薄弱,因此予以加重其刑。

▲和美砍頸案宣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男在鐵皮租屋處持西瓜刀隨機殺死洪男。

同時因酒精、毒品之影響,賴男殺人時已有辨識能力與控制能力顯著下降情形,依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輕其刑。並依同法第87條第2項、第3項前段規定,令被告應於刑執行完畢或赦免後,入相當處所,施以監護處分5年。

據悉,賴男為養子,他出生7天養父母就抱回家,家中還有一個姐姐,全家待他如已出,因結交到壞朋友,就讀國中時就因吸毒,養母還出錢讓他去勒戒,事後他跟媽媽說,「他一定會洗心革命,做個好兒子」,戒毒後確實也有好幾年時間,上進積極進取,未料10年後24歲再度吸毒,又曾動手打過養母,此次犯下殺人案,更是令家人心裡相當痛心。

▲和美砍頸案宣判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賴男持西瓜刀隨機砍死洪男列國審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