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稱內心是深綠 吳欣岱轟:噁心!民調下跌又開始蹭

▲▼吳欣岱登記參選立委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接受專訪時指出,若當選,在外交方面會維持總統蔡英文的路線,更提到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。對此,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就在臉書大轟,「柯文哲民調下跌又開始要蹭綠,太噁心了!」

吳欣岱痛批,柯文哲眼看藍白合破局,自己支持度下跌,又開始要蹭綠說「自己內心本質還是深綠的」,真的噁心至極。她舉例,深綠的人會跟國民黨坐在一起談政治分贓?深綠的人會說著兩岸一家親、容忍不斷繞台共機舉辦雙城論壇?深綠的人會羞辱人權會主委陳菊、甚至言語戲謔地模仿她、說她是民主罪人嗎?

針對柯文哲稱會維持蔡英文路線,吳欣岱表示,蔡英文對國際間的外交路線,是多少外交人員的努力和多年細緻地策劃才慢慢堆疊起來的;況且,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後,根本沒有在兩岸溝通有過任何攻擊性,民進黨政府和藍白的差別,只在於有沒有堅持宣示台灣的主體性。如果以一個獨立的國家自居就要被攻擊不夠和善,「那麼你的和善是指下跪嗎?」

至於柯文哲提到自己當選有機會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,吳欣岱解釋,目前台灣社會對於不正常國家的認定有很大的出入,對於如何要正常化的方式也尚未取得共識,作為一個致力打造建國地基的政黨「台灣基進黨」而言,他們能做的就是不斷地溝通、不斷地取得共識,從法律、文化、經濟等層面一步一步推進,這一點是總愛挑起社會對立的柯文哲一百年也不可能做到的。

吳欣岱最後直言,柯文哲評論民進黨永遠都舉不出實際案例,身為總統候選人卻搖擺不定,看民調說話,台灣社會接下來要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沈淪,端看柯文哲的得票率多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