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網10萬美金兜售假情治資料 北檢出手了!查黑專組他字案調查

▲▼社群網站突然出現一份所謂情治單位的監聽資料,對象包括國民黨前副主席曾永權、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盧嘉辰、藍綠政治人物等,但經查為不實資訊。(圖/翻攝社群網站)

▲北檢分案偵辦網路上流傳的錯假情治監控資訊來源。(圖/翻攝社群網站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社群網路6日傳出暗網以10萬美金兜售「國人遭監控」的情治資料,內容包括監聽對象、時間等相關資訊,立即引起司法機關重視,調查局立即發表聲明否認資料的正確性,強調內容是境外勢力捏造的錯假訊息,目的在進行認知作戰。最高檢察官責成台北地檢署調查,北檢7日將分他字案,由查緝黑金專組展開偵辦。

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1個多月,隨著各式民調出爐,選情逐漸進入白熱化階段,6日有人以匿名方式,在社群網站po出「國人遭監控!暗網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,速查你有無在列!」標題,並秀出9頁疑似監聽紀錄,列載了情治單位、監聽對象、電話、監聽起迄時間、作業人員等表格,數千名單赫見包含藍綠朝野政要,以及退休官員、檢察官。

調查局緊急清查發現,這是2021年公投大選時,就出現過的拼湊作假手法,尤其這次出現的格式編排,都不是現行公文書,內容甚至還出現簡體字,研判是境外勢力趁國內大選敏感時機,企圖以假訊息挑撥分化從事認知作戰。

同樣被列進這份清單中的監聽單位廉政署,也立即說明,強調相關單位已深入追查中,希望國人與媒體勿輕信、不渲染、不傳播。

最高檢察署也在深夜緊急說明這份資訊內容,以西元紀元,與我國現行的公文記載方式不同,顯然是境外勢力對我國任進行認知作戰,企圖蠱惑人心造成設回不安與對立。而台北地檢署為追查po出這份錯假資料的人員與幕後主使者,將於7日完成分案,以他字案指派負責本次選舉深偽錯假訊息的檢肅黑金專組負責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