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雪來了! 雪山銀白世界曝

記者蔡文淵、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今年入冬第一場初雪!雪山圈谷6日上午降下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雪,369營地也同樣飄下瑞雪。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山友,冬季登山要做好保暖措施,如遇天候不佳或降雪結冰,請審慎評估安全。

雪山初雪。(圖/台灣戶外自組揪團)

▲雪山下初雪。(圖/台灣戶外自組揪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雪霸處並提供雪季相關事項:

1、雪霸處將於113年1月2日起至3月31日施行雪季入園登山管理,以服務與開放的精神取代管制。

2、雪季分為一般申請案及雪地訓練申請案,有關規定詳細說明,請點選連結下載「雪霸國家公園113年雪季期間生態保護區入園申請說明」。

3、一般申請案人數為1至6人為限(含領隊),需檢附雪攀裝備與技術自我檢查表;其中,申請聖稜線還要多檢附登山安全管理評估表供雪霸處備查,並建議應3人以上。

4、領隊應自我檢視雪地訓練經驗或攀登嚮導證書之資格,不用檢附相關雪訓/雪攀證書。

5、圈谷降雪量達雪尺30公分以上,則開放雪霸處規畫圈谷特定範圍供雪地訓練隊伍紮營使用,並請雪訓隊伍不要擅離雪訓營地範圍之外任意紮營。

6、熱門登山路線之登山口與山莊,雪霸處將持續安排雪季指導員,協助山友使用雪攀裝備,並提供雪季登山相關諮詢服務。

7、雪季期間,開放圈谷紮營的人數為 30 人/日。如雪況不佳(積雪未達30公分),為維護園區高山植物生態系與冰河地質,原核定之營位應予取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