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北台8縣市藝術家聯展登場 無限視界立體感官體驗

▲北台8縣市藝術家聯展登場 無限視界立體感官體驗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▲第九屆北台8縣市藝術家聯展登場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「第九屆北台八縣市藝術家聯展-無限 視界 Infinite Perspectives」聯展,今(6日)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,16位各具獨特視覺語彙的藝術家,運用各自的創造力將日常生活轉化為立體的感官體驗。展覽分為6大子題,包含「人」、「人與動物」、「動物」、「環境」、「人與環境」,以及「感受的具象化」,策展人余佳穎老師指出,希望透過不同子題,引導觀眾從多角度去感受藝術家對外界的感知。

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,北台八縣市藝術家聯展開辦至今逾17年,呈現北台灣近代藝術脈絡,本次邀請來自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余佳穎老師擔任策展人,以深化、交流、串聯面向作為策展核心,以大家生活可見的日常為主題,盼展現各縣市藝術家多元且無限的藝術視野。

▲北台8縣市藝術家聯展登場 無限視界立體感官體驗。(圖/新北市文化局提供)

于玟說,長年居住於新北瑞芳的藝術家胡達華,早年從事金屬貿易數十年,因當年住家改建,需要裝飾及耐九份潮濕天氣的恆久性作品,他靈機一動將裝潢剩下的鐵絲及五金開始創作,最終發展出極具特色風格的釘畫作品,呈現對家鄉景物的關切與情感,他形容「釘畫是以鐵鎚為畫筆、廢棄易開罐鐵罐為顏料、剪刀為調色盤、鐵釘為筆觸的藝術創作」。

此次將展出其大幅釘畫作品《九份》,並首次將創作手稿呈現在大家眼前;而生活與工作皆於板橋的藝術家耿傑生,本次展出《身量4》、《身量5》是以臺灣的地震現象所帶來的生活及身體經驗為創作靈感,將人物木雕削成薄片重新排列,並結合金屬線條與動力裝置後,作品呈現扭曲擠壓的樣態,探討人和物與環境持續變化的互動關係。

文化局表示,展覽自今年12月1日至2024年8月14日於北台八縣市接續展出,透過藝術家的多元視角,引領觀眾超越習以為常的思考模式,開始一場視野無邊的探索之旅。新北市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1月17日止於新北市藝文中心第一展覽室及第二展覽室展出,更多展覽訊息請上新北市藝文中心官網查詢,電話:02-2253-4417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新北淨化選前治安環境 金山警擴大臨檢掃蕩不法

►基隆Podcast謝忻分享養貓甘苦談 訓練師傳授新手攻略秘訣

►基隆年終演唱會最新索票細節 余治明:500張義賣票全數捐公益

►2023基隆光影節開幕今點燈 冬日專屬180秒夢幻漫旅光雕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