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准染髮學生去畢旅、涉職場霸凌老師 彰化某國中校長遭連署罷免

▲彰化縣教育處統計國中小今天有18000學生請防疫假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某國中校長遭控職場霸凌老師,以及罔顧學生權益,被校內老師連署罷免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彰化報導

彰化某國中張姓校長遭校內老師控訴職場霸凌,且不尊重學生,不僅曾轟染髮學生品行差,還要求染髮學生不得參加畢業旅行;以及罔顧校內某場館安全結構有問題,還隱瞞實情,連辦5場活動,無視學生安全等。老師們羅列15大罪狀,集體連署要求撤換張姓校長。對此,彰化縣教育處表示,全案已請督學了解中。

該國中老師們洋洋灑灑列出張姓校長15大罪狀,包括校內有一場館經結構技師初步評估耐震能力不合格,但張姓校長卻向師生隱瞞此事,照常舉辦5場活動,直到3個月後才向全體師生告知場館安全有疑慮要停用,完全放任全校師生、校外貴賓之安危於不顧,未盡校長行政監督之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老師們也在連署書中提到,校內有國二學生因染髮遭到張姓校長為難,更當著學生的面說染頭髮的人就是品行不好,甚至警告該生若頭髮沒有染回來就不能參加畢旅;還有弱勢學生只因被其認為週六自習課不認真,所以阻擋學生申請獎學金;強迫學生參加第八節課,有學生因不參加竟被叫到校長室被罵到哭。

除了罔顧學生權益,連署書中還提到,張姓校長濫用校安通報程序,藉此整肅異己,曾經有校內老師因對張姓校長所指示的行政流程有所疑義,竟被張姓校長視為眼中釘,張姓校長更以莫須有名義,要學生填寫該師是否有不適任教學之問卷調查,嚴重侵害老師的名譽權等。

初步了解,全校有超過10名正式老師參與連署要求罷免、撤換校長。對此,彰化縣教育處表示,全案已請督學了解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