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牙醫槓醫科生索賠120萬吞敗 導火線竟是為了高嘉瑜

▲▼盾牌牙醫史書華今天上午舉辦「挺美德,護台灣!民間意見領袖聯合捐募」記者會。(圖/盾牌牙醫史書華提供)

▲網紅牙醫史書華。(圖/盾牌牙醫史書華提供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網紅牙醫史書華去年(2022年)因九合一公職選舉民進黨敗選等事項,在個人粉專《盾牌牙醫史書華》PO文和立委高嘉瑜互槓,卻被牙醫系學生洪柏瀚留言吐槽,史和洪隔空對壘不分上下,怒告洪男留言侵害名譽權、索賠精神慰撫120萬元,新北地院審結,認為洪對可受公評之事合理評論,民事求償不成立,可上訴。

本案源於去年11月26日九合一公職選舉民進黨大敗,高嘉瑜在臉書PO文歸咎敗選主因是黨內側翼當道、到處出征,使中間選民和年輕族群觀感不佳。史書華到高的臉書留言,質問「我口不出惡言,你遭遇劫難時我幫你說話,政策被攻擊時幫你們澄清。就想問高嘉瑜,你的側翼定義?包括我這種拿真名跟事業在幫你們的老百姓嗎?」

高嘉瑜隨即回應她先前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,為民眾反應台灣快篩和血氧機價格、規定等諸多不合理問題時,「史書華全都振振有詞反對。全部反對」。高指出還好衛生福利部最終能聽進民怨,放行唾液快篩與放寬血氧機相關規定,高藉此揶揄「史書華說在『幫你們的老百姓』,喔,是嗎?」

▲▼賴清德全國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高嘉瑜致詞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數千網友按讚力挺高嘉瑜的回擊,嘲諷史書華「被洗臉」,史於同月28日先在個人粉專《盾牌牙醫史書華》PO文,批高「選輸不是檢討自己輔選不力,帶頭檢討非黨員選民,棒,而且還公然抹黑,超棒」、「高委員不但定義了側翼,還示範了抹黑,了不起」等語。

接著隔天(29日)史書華在電視政論節目吐苦水,自認實名經營粉專、不是側翼網軍,並在個人粉專PO文回敬藍營名嘴朱學恒時,又提高嘉瑜「只追求便宜的醫材會造成生命危險。我特別撰文提醒卻被說是『全部反對』,身為輔選人員卻拿選民當戰犯,而且還是用抹黑的方式。比你的枕頭還噁心」。

▲高嘉瑜枕頭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高嘉瑜)

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曾自揭香閨,枕頭的污漬令眾人大開眼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高嘉瑜)

當時還在就讀大學牙醫系的洪柏瀚,當晚8點多留言回應史書華「笑死整天扯別人後腿到處出征,現在被嘴就要來情緒勒索,你這種垃圾真的可以下去了,牙醫之恥,看了就噁心」等語。

史書華因而和洪柏瀚打筆仗,不分輸贏,史主張個人粉專累積逾15萬人追蹤,不爽洪另在IG說他是「訟棍」還放話「老子有的是錢陪你慢慢耗」挑釁,造成他名譽權受損,怒告洪索賠精神慰撫120萬元,並批洪「我相信你爸爸很有錢,但不你賺的」、「我決定認真讓你好好上一課」。

法官審理認為,洪柏瀚本案僅留言回應史書華1次,史自行拿洪的留言重複PO文讓更多人看見,但洪留言針對防疫措施等公共議題,依個人價值判斷提出主觀評論,用詞縱嫌偏激、刻薄,仍未達抽象謾罵、情緒性人身攻擊程度,史自願成為公眾人物,不至於因洪男合理評論可受公評之事而名譽受損,據此判史敗訴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