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質疑吳欣盈未申報配偶財產 綠緩頰:給她一點時間補正

▲▼民進黨團召開 友善育兒 預算倍增 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立院黨團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選會昨日公告藍綠白三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財產申報。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因未申報配偶財產,引起爭議。對此,民進黨團6日緩頰,若申報不實會處6萬到120萬元,大家現在對吳欣盈比較關注,這需要當事人說明,也許時間比較倉促,給她一點時間,相信會對外界交代更清楚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,台灣正副總統或縣級以上公職民意代表,參選時都必須申報財產,正副總統必須準用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、申報機關是中選會,不管是趙少康或是吳欣盈,藍白組合本來就是倉促成軍,有時候財產太多對他們也是麻煩。

莊瑞雄指出,也許時間比較倉促,吳欣盈要短時間內清點全部財產,而公職人員選罷法有最低規定,若沒有正當理由依規定申報,確實會有6萬到120萬的罰款,相信財產不管再多,給她一點時間補正,這需要當事人說明,外界也只能用猜的,可能吳欣盈老公財產比較多一點,相信有時間補正。

莊瑞雄表示,趙少康從政治人物到經營媒體有聲有色,外界多有討論,是不是還有更多財產沒有申報?民進黨都同一標準,正副總統候選人要據實申報,特別是民眾黨吳欣盈大家會比較關注,給她一點時間,相信會對外界交代更清楚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根據相關申報規定,若屬於故意隱匿大概處新台幣20萬到400萬元不等,若申報不實處6萬到120萬元,因為這次是正副總統選舉,申報機關是中選會,中選會有提到,若一定時間內有更正或是其他補正,仍不能免除行政罰則,對於三組正副總統候選人都適用。

對於趙少康、吳欣盈兩人都是在藍白君悅會前申報財產,被質疑兩邊早有破局準備,劉世芳表示,從報導上來看,趙少康跟吳欣盈是藍白破局後趕快找他們,他們是可能人選,最後選擇趙少康跟吳欣盈一定有選戰考量,至於有沒有互補效果?可以從多份民調看出,賴蕭配還是比較有互補效果。

劉世芳分析,國民黨部分的話,看起來侯友宜選擇擁抱深藍,趙少康跟韓國瑜兩位在全台各地不同風采、批評民進黨,讓侯友宜補足戰鬥藍跟深藍不足地方,這是他們選戰考量,而民眾黨選擇吳欣盈,他們也一定有最好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