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國小遭排擠「只有你願意坐我旁邊」 長大後現世報來了

▲▼小學生。(示意圖/CFP)

▲姜冠宇認為,內心要保持光明很重要,因為這一切老天真的都有在看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醫師姜冠宇分享,收到一名小學女同學的私訊,「在我國小的時候,你就給過我溫暖,沒有排擠,願意坐我旁邊。」而當時欺負人的同學如今淪為階下囚,讓他感嘆,「善惡都會現世報,人生發展都是人格的鏡子。」

姜冠宇5日在臉書說,一位小學同學前不久在網路上找到他,「她說謝謝我,我是班上唯一願意坐在她旁邊的人,說我不會排擠她,後來在電視看到我,一直在想是不是當時小學同班的同學,還是湊巧同名而已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姜冠宇指出,另一名常常欺負她的同學,會把橡皮擦倒進別人水壺裡,看到別人喝下去,就會哈哈大笑,「如今這位同學在電視上是刑案主角,已經被關在牢中了,只是到底是什麼刑案,是殺人還是幹嘛的,我就沒問下去了。」

▼姜冠宇分享女同學的私訊內容。(圖/翻攝姜冠宇臉書)

(圖/翻攝姜冠宇臉書)

姜冠宇表示,「說實話,我看過的糟糕人和破事很多,我沒興趣去了解。其實她說的這些,我都不記得了,我只說小時候就是這樣。那是來自不同家庭的故事,所以那個年代父母有資源的,會送禮拜託老師多照顧他們的孩子非常盛行。但是我沒有,所以我也是比較辛苦的。」

姜冠宇提到,「回到這位找到我的同學,那時同學排擠她,仍然留給她很深的陰影。看到我回她訊息了,她感到相當開心。她有補充說,其實她一路成長來坐在她身邊的同學,好的壞的都會在後來在電視看到,有的是企業界成功人士,有的則是罪犯,都在小時候的表現看得出對照。」

姜冠宇語重心長說,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,內心要保持光明很重要,因為這一切老天真的都有在看。

根據姜冠宇貼出和女同學的私訊截圖,只見對方說,「在我國小的時候,你就給過我溫暖,沒有排擠,願意坐我旁邊。長大以後成為醫師,幫助更多的人,非常有大愛,真心覺得你很棒,也很謝謝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