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競找Toyz頒獎惹議 教長:不允許與毒品掛勾「將處置主辦單位」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「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」日前舉行頒獎典禮,邀請前世界冠軍Toyz擔任頒獎人,引發領獎人統神不滿,怒嗆Toyz是「販毒狗」。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6日)強調,運動競技絕對不能和毒品畫上等號,應徹底避免這種狀況發生,這次頒獎活動由協會自主規劃,未向體育署申請經費,對於協會未經體育署同意卻掛名為指導單位,未來會進行嚴正規範,並作適當處置。

▲統神嗆Toyz販毒狗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TESA)

▲電競大賞邀請Toyz(左)頒獎,引發統神不滿嗆Toyz是販毒狗引發風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CTESA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法院教文會今天邀請潘文忠列席,針對「我國2024巴黎奧運會在性別平等、運動科學、運動員心理健康之整備情形」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。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媒體詢問對於星光電競大賞邀請曾涉及販毒的Toyz擔任頒獎人看法。

潘文忠指出,教育部對於列為亞運、甚至奧運項目的電競,會全力培訓參與的電競選手參賽,也絕對不允許運動競技和毒品掛勾或畫上等號,這次中華民國電競協會舉辦「2023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」,是由協會自主規劃,沒有向體育署申請經費,也沒參與規劃,更沒同意擔任指導單位。

對於邀請Toyz擔任「娛樂效果獎」頒獎人員,潘文忠表示,確實非常不適當,體育署也請電競協會注意,就算是自主規劃,也應該相關審慎評估,避免造成爭議與社會疑義,教育部對於毒品防制部分立場堅定,不會有所改變,尤其是對於體育運動競技賽事,希望最純然,展現自己最好的舞台,徹底避免這狀況發生。

至於電競協會未經體育署同意,卻將體育署掛名為指導單位,潘文忠指出,體育署會在這方面進行嚴正規範,重點是讓各體育運動協會了解,若要請體育署掛名,一定要讓體育署了解,並正式獲得體育署同意,後續會研議做適當處置。

▲▼對於電競協會未經同意卻將體育署掛名指導單位,潘文忠表示,未來會進行規範,並作適當處置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對於電競協會未經同意卻將體育署掛名指導單位,潘文忠(右)表示未來會進行規範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