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里長跨海接受陸免費招待 綠示警:相關行為涉違《反滲透法》

▲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劉世芳 莊瑞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共介台大選越發多元,日前招待透過里長招待里民赴中旅遊,更在行程中更指導投票取向,甚至依行政區分工。民進黨團5日表示,《反滲透法》規定相當嚴格,免費接受境外勢力招待又被指示要投給誰,這些行為都觸犯《反滲透法》,期待各陣營候選人站出來,一起呼籲民眾遵守國家法律。

對於中國介選旅遊團,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中國出上百旅遊團、上千個村里長都在內,上海台辦負責台北市村里長、北京台辦負責高雄、山東台辦負責新北、廣西台辦負責花蓮、安徽台辦是基隆、武漢台辦是苗栗、重慶台辦專責彰化與南投,未來這些資料也會陸陸續續出來。

劉世芳納悶,不管出幾團,為何被邀請過去的幾乎都是國民黨籍村里長?請問侯友宜、趙少康為何對這樣的介選都不說話?難道這不是介選手段之一嗎?相關資訊都是由參與村里長慢慢透露,這樣基層滲透狀況已經非常嚴重,若依法有據會按照反滲透法處理,也呼籲交通單位,必須查清承擔旅遊團是否符合現在規範。

劉世芳指出,相關地方台辦聯絡基層村里長時,甚至有中部地區某地方政府高級官員介入,透過仲介方式提供名單,非常納悶中國怎麼會知道的那麼仔細,哪個村里長是國民黨籍都掌握很清楚,若沒有一些台灣地方政府配合,有可能拿到那麼準確的資訊?

劉世芳直言,這部分一定會讓大家質疑,中國介選手法越來越細緻、精準,請問趙少康、侯友宜有沒有回應,還是認為行之有年、大家都習以為常?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,剩下30幾天正副總統跟立法委員就要選舉,反滲透法規定相當嚴格,不管是現任里長或鄰長,免費接受境外勢力招待又被指示要投給誰,這些都觸犯反滲透法,法務部跟各地檢調都有嚴密掌控,呼籲民眾不要誤觸法網,期待各陣營應該站出來呼籲民眾,一起遵守國家法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