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鴻薇問賴清德繳稅了嗎? 綠批冷飯熱炒:新北市府開稅單才能繳

▲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劉世芳 莊瑞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王鴻薇、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今(5)日表示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是「既存違章建築」、欠稅等。對此,民進黨團回應,相關議題已經多次說明,土地沒有實施區域計畫前,沒有建築管制,怎麼會有違建問題?且地方政府要開稅單才能繳稅,沒收到稅單怎麼知道繳多少?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直言,這是冷飯熱炒,賴清德老家爭議已經講得非常清楚、賴清德也多次說明,新北市在北部區域計畫實行建築管制是民國70年2月,賴在60年就拿到門牌號碼,台北縣給門牌號碼就代表建築存在,在所有土地沒有實施區域計畫前,沒有建築管制,怎麼會有違建問題?

莊瑞雄指出,以全國通案來看,台北縣就有1100多間取得礦權,廢止礦權前工寮都是合法存在,台北縣實施建築管制後、未廢止礦權前也是合法存在,這些土地跟房子到底屬於什麼就產生爭議,有土地都要繳交地價稅,但要繳多少要有政府告知地目、開稅單才能夠繳交,總不能地目什麼都沒有編定,卻課與所有權人繳交義務,這也太強人所難。

莊瑞雄指出,新北市府若現在認為有房屋稅應該繳交,賴清德願意配合,新北市府要求儘速申請稅籍,市府既然發現歷史通案可以依法查定,但新北市府也不願意,就只能當事人申報,態度是非常坦蕩的,新北市府依法查定後面也可以丈量,更呼籲全國2300多處類似情況,借此機會一併解決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新北市府違章建築拆除次序中有提到,98年以後跟以前規範不同,林國春的提案是否認為新北市認定18萬違建都拆除,新北市工務局回應的是,從賴清德老家被指控是違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相關紀錄,不要片面解讀,新北市府處理程序,態度非常明確,新北市府發什麼公文,只要依法有據一定馬上處理。

莊瑞雄再次強調,賴清德本人對於土地跟房屋如何認定以及法定作為,態度非常坦蕩,這涉及土地及房屋問題,房屋問題涉及建築管制,有民國70年的法定時序,土地繳稅問題,則要看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編訂出什麼樣的地目,有土地哪有不徵稅的?但政府要告訴民眾這是什麼地目、該繳多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