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千人排隊等看病!骨科名醫無預警被炒 急找新點今起恢復看診

▲台中膝關節醫學權威無預警遭解雇,病患回診掛不到號氣炸,醫師、醫院雙方協調結果出爐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膝關節醫學權威黃鐙樂無預警遭解雇,上千名病患無法回診,黃鐙樂緊急尋覓新點宣布重新看診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前台新醫院骨科人工關節中心、國內知名膝關節手術名醫黃鐙樂,因為醫術精湛,很受病患好評,平均每日門診病患超過200人,目前已經掛號的病患超過3000人。但黃鐙樂11月底無預警遭台新醫院解雇,病患不滿,甚至與院方爆發肢體衝突。黃鐙樂在臉書宣布,今(4)日起早上10點在北區英才路的法菈診所看診,重新跟大家見面,開始做醫療服務。

黃鐙樂日前受訪也透露,被醫院無預警解雇相當錯愕,從業20多年從沒被這樣對待,也直言整件事情最大受害者是病患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黃鐙樂。(圖/翻攝黃鐙樂臉書)

▲黃鐙樂在臉書宣布,已經尋覓到新點暫時為病患看診。(圖/翻攝黃鐙樂臉書)

黃鐙樂隨後在臉書表示,12月1日與台新醫院進行協調會後,台新醫院仍然不讓他正常開診,但病患們詢問未來會在哪裡看診的訊息,如大雪般的飛來,他一整夜幾乎沒有睡覺,左思右想的還是如何趕快恢復正常門診,盡快解決病患的就醫權利。隔日一大早起床之後,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找尋可以開始看診的地點,心繫的還是阿公阿嬤們的就醫權利,也不停地告訴自己危機就是轉機,可以開始看門診才是最重要的。

黃鐙樂指出,臨時看診期間,將以服務病人為主,健保也來不及申請,僅收取掛號費150元,至於診察費,換藥技術費,打針技術費,只要黃醫師可以服務的都不用錢,要讓整個醫療行為看起來「很健保」,但是還是會酌收衛耗材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