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縣市大雨特報!今北台灣雨最猛 午後雨區擴大「花東降雨增加」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降雨較為明顯,上半天北台灣降雨最多,午後隨著鋒面通過,連花東降雨都會增加,不過入夜以後各地雨勢逐漸趨緩,預計周四以後天氣轉乾,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,早晚溫度會更低,周四、五的清晨在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4度。

▲三縣市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氣象署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今日華南雲雨區影響,雨勢集中在北部、東北部,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,花東目前雨勢比較零星,隨著鋒面通過,今日午後花東降雨也會增加,下半天各地雨勢趨緩,不過雨區擴大,仍以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降雨最明顯。

今晚各地降雨逐漸減少,但北部、東部仍有局部雨,明後天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、東部有降雨機率,整體降雨趨勢逐漸減少,不過周三水氣較多,屆時北部、東部、中南部山區降雨會增加。今日、周三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。

周四、五乾空氣南下,天氣乾冷,周末東側水氣多,東部、北部有零星降雨。周四以前北部、東北部整天偏涼,水氣較多,周四以後天氣轉乾,白天暖、早晚冷,溫差變大,周四、五的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14到15度,南部、花東16到17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