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「全台濕一片」北台灣雨最猛!周二起降溫 半個台灣下探14度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明日鋒面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雨勢最明顯,北台灣有局部較大雨勢。周二起東北季風增強,周四、五的清晨因天氣較乾,有輻射冷卻效應,中部以北低溫約14度,周五白天以後溫度逐漸回升。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葉致均表示,明日各地都有降雨機會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雨勢最明顯,北台灣有局部較大雨勢,花東、南部降雨比較局部且零星。若溫度與水氣配合,今晚至明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或下冰霰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二、三北部、東部、中南部山區有雨,中南部平地多雲,這兩天又以周三水氣較多。周四、五天氣轉乾,剩下東部有零星降雨,周末水氣又會增加一些,北部、東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

未來一周白天高溫表現類似,北台灣21-23度、中部及花蓮24-25度、南部及台東26-29度,周二開始東北季風影響至周四,周四、五的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中部以北低溫14-16度、其他地區17-18度,周五白天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逐漸回升。

▼未來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