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傳「命案」!野生幼崽獼猴跌落獅園 慘遭母獅咬死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壽山動物園發生一隻野生幼年獼猴跌落獅子園區、慘遭撕咬死亡的意外,畫面非常驚悚,高雄市觀光局表示,該年幼獼猴是意外失足掉落,園區人員趕到救援時,發現這隻野生幼年獼猴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

▲壽山動物園發生野生幼年獼猴慘被母獅咬死意外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壽山動物園發生野生幼年獼猴慘被母獅咬死意外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這起案件發生在2日下午3時05分左右,一群野生台灣獼猴於非洲獅圍欄上追逐嬉戲時,一隻幼年獼猴不慎失足掉落於展區內,立即遭母獅撲上叼走,第一時間已明顯無生命跡象。觀光局表示:「園區保全立即通報保育員進行處理,保育員判斷對於其他野生個體無立即危害,故嘗試以引誘方式讓母獅回獸舍,終於在1個半小時後順利將母獅引入獸舍,後續也會由園區獸醫持續關注母獅個體之健康狀況。」

▲▼高雄市壽山動物園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壽山動物園。(資料圖/記者吳世龍拍攝)

觀光局強調,柴山為野生獼猴棲息地,動物園臨近柴山登山步道附近常出現野生獼猴踪跡。動物園內的非洲獅展區內有多棵樹木可供獅子乘涼,並有木製大型棲架可讓獅子休憩。平常幼年野生獼猴會跟隨母猴及猴群學習生活技能及保護安全,雖非洲獅場域內也有眾多可供攀爬之樹木及設施,只是非洲獅為野生環境中的頂級掠食者,研判該闖入獅區的野生幼猴尚未具備足夠的經驗和應變能力,故無法於第一時間逃離危險。

壽山動物園對於發生這次意外,造成野生幼猴未能順利成長感到遺憾,不過獼猴具有學習能力,研判該群野生獼猴未來應會避開此區域活動以保護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