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郵局取台鐵車票!退票免跑車站 即日起開放原通路辦退

▲▼  台鐵員工「五一勞動節不加班」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超商和郵局取票後,退票可回到原通路,免回到車站窗口辦理。(示意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台鐵現行網路購票,付款後可於超商和郵局取票,不過退票時仍得回到車站窗口處理,台鐵局今(1日)宣布,訂票後在網路付款,若到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等4大便利超商,以及郵局等通路取票,即日起將可回到原通路辦理退票,台鐵將自動退款。

根據台鐵統計,112年超商、郵局通路取票每天約1萬5000張,退票865張,即日起,超商和郵局取台鐵車票後退票,不用再跑車站一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宣布,自即日起新增郵局及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及OK等4大便利超商於網路付款後至上述通路商取票,欲辦理退票時,僅需攜帶所購車票,即可至原通路商辦理退票作業,譬如統一取票可於統一退票,不可於全家退票,減少以往旅客必須至車站售票窗口辦理退票之不便。

台鐵局運務處說明,民眾到超商等取票通路退票時,只要把車票將給通路,屆時將會出具一張小白單證明,超商和郵局端不會有現金交易,退票後金額也會退到原帳戶。

由於台鐵退票時原本就會依距離發車前的退票天數收取退票手續費,台鐵說明,除台鐵收取的退票手續費外,超商和郵局退票將不另收手續費。

台鐵提醒,退票服務時間仍維持開車前30分鐘,超商退票營業時間為7時至23時,郵局依其公告時間為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