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女神殺姑手段曝!假本票+假收養+假車禍 6殺人計畫就為奪產 

▲▼華爾街女神,華爾街天后,陳莉婷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陳莉婷(中)疑因為了償還債務以免入監,和母親胡青青(右)聯手策畫殺害小姑奪產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、黃哲民/台北報導

「華爾街女神」陳莉婷和母親胡青青,因為覬覦2個姑姑的財產,疑似冒名簽下共約7億元本票,害2個姑姑資產被查封,後因陳莉婷涉期貨顧問詐騙被判刑,急需賠償被害人2000多萬元才能緩刑免坐牢,陳莉婷母女鎖定單身的小姑姑,計畫將小姑敲昏後製造假車禍,幸好小姑命大,被用鐵鎚猛砸多次仍能呼叫獲救,儘管事後陳母胡青青抄佛經求悔過,北檢日前仍依殺人未遂起訴這對狠心母女。

據了解,陳莉婷的祖父原本持有信義區基隆路上土地,經合建、變賣等多次處分後,留下大筆遺產,包括陳莉婷父親與3個姑姑已大致分產,在台家人至今多住在同一社區大樓,陳莉婷父親過世後,和母親胡青青因生活揮霍,把財產幾乎花光,開始把腦筋動到留在台灣生活的2個姑姑頭上,但姑姑們始終不願妥協。

日前突然有間科技公司,拿了2張各約6億元、1億元的本票,向法院聲請裁定,並強制執行陳莉婷2個姑姑名下財產,二姑一看這張在2020年左右開立的1億元本票,根本不是她開的,極力爭取,獲得法院判決本票債權不存在。但小姑姑面臨的6億元本票官司仍在訴訟中,名下數億元不動產還在查封中。

▲自封華爾街女神陳莉婷偕母多次想殺害小姑10月初遭警方逮捕收押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胡青青在社區樓梯間持鐵鎚猛擊小姑頭部,被到場警員拉開救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家族懷疑,這幾張本票是陳莉婷、胡青青母女冒名開立,但始終無法查證,就在此時,擁有台大雙學士學歷的陳莉婷,因自稱「華爾街女神」,無照經營期貨顧問業務,被法院一審依《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》判刑3年,陳莉婷上訴高院,2022年間獲得減刑以及緩刑3年機會,但前提是必須依約賠償被害人2000多萬元,另外要繳庫150萬元。

檢警調查,陳莉婷涉嫌為了避免入獄,在需款孔急的情況下,和母親胡青青決定,將目標鎖定單身居住的小姑姑,首先冒名向台北地院聲請由小姑姑收養陳莉婷,以利繼承財產,結果被小姑姑發現,立刻向法院提出抗告,否認收養事實。

不過根據檢警事後查到的6份手寫犯罪計畫書,殺人行動已經展開,胡青青找來過去一起捲入吸金案而熟識的楊儒杰、詹勝雄協助,2023年7、8月間,由詹男找人駕車撞死小姑未果,9月26日,展開第二次殺人計畫,準備在小姑買菜途經路段,偽造跌倒意外,又因有其他民眾在場而作罷。

9月29日第三次行兇,原本要由胡青青將小姑擊昏後,用有座椅、置物籃的健行車,把小姑送到地下室詹勝雄的車子上,再載去戶外製造假車禍,沒想到胡青青持預先買好的鐵鎚,在8樓的電梯門口伏擊正要回家的小姑失敗,小姑拚死抵抗,胡青青打電話把在13樓的陳莉婷叫出來,合力將小姑推、拉到逃生用樓梯間,持續持鐵鎚重擊小姑。

此時鄰居聽見呼救聲,除試圖撬開被關上的安全門救人,並打電話報案,警方到場時,立即將頭破見骨已渾身是血的小姑送上救護車,現場帶走胡青青,並報請檢察官指揮,檢警初步詢問並調閱相關監視畫面後,發現案情不單純,立刻對陳莉婷等人展開搜索,發現這對狠心母女結合2名外人對小姑謀財害命的計畫。

儘管胡青青一間扛下所有責任,陳莉婷也矢口否認知情,但檢察官根據陳莉婷曾在案發前觀察社區電梯監視器位置,以及其他家屬指證、相關民事訴訟紀錄等證據,認定胡青青和陳莉婷同策畫著手殺人未遂,和楊、詹都是共犯,依法提起公訴後,11月28日由台北地院裁定繼續收押胡、陳、楊3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