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估新北立委席次腰斬 綠高層分析民調「波浪」:下週的比較準

▲▼賴清德「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宣布記者會」卓榮泰 陳時中 陳茂仁 吳思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昨日有媒體報導稱,民進黨內部民調評估新北立委席次砍半、從9席變成4席,對此,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1日表示,選舉過程會一直關注科學專業的各項民調以及組織系統的評估,目前就是先穩定下來、維持過半,一兩週前總統以及立委民調都比較波浪,但大家比較回神後,下禮拜民調比較有參考性,也對聯合競總成立寄予厚望,希望再拉起一波高峰。

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將於12月3日舉辦「全國暨台北市競總成立大會」,屆時黨內大咖如總統蔡英文,行政院長陳建仁、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、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姚立明將全員到場、營造團結氣勢。今則在競選總部召開宣布記者會,由全國競選總部總督導卓榮泰主持,會後也接受媒體聯訪。

對於媒體報導內部民調評估悲觀,卓榮泰表示,選舉過程會一直關注科學專業的各項民調以及組織系統的評估,會按照評估結果做不同調配跟應變,原則就是力拼現狀、維持過半,只要每個選區都能拼到現有席次,就能夠維持過半,新北乃至於台北都是同樣方式。

卓榮泰指出,目前新北9席、台北4席現任立委,民進黨必須先穩定下來,至於要超越現狀就是穩定過半,朝這個方向努力,一兩週前總統以及立委民調都比較波浪。

卓榮泰分析,但大家比較回神後,支持者回流、回歸後,下禮拜民調比較有參考性,也對聯合競總成立日子寄予厚望,希望再拉起一波高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