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東縣移動式機車排氣定檢巡迴車 112年已完成1,408輛檢驗服務

▲台東縣環保局提供移動式機車排氣定檢巡迴車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環保局提供移動式機車排氣定檢巡迴車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提升縣內到檢率及降低車輛排氣污染,台東縣環保局推出「移動式機車排氣定檢巡迴車」,已完成今年巡迴偏鄉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服務,共計55場次、1,408台機車到場進行檢驗,並呼籲若需檢驗機車數量達10臺以上機車的偏鄉地區民眾或大宗車主,可採預約方式安排期程前往,電話(089)323639,相關服務皆為免費。

環保局指出,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,凡於監理站登記領牌且出廠滿5年的機車,每年須依照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內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,逾期未定檢將處所有人500元罰鍰。另外,機車車輛如因損壞、失竊、回收、遺失等原因無法完成機車排氣定檢,請儘速前往鄰近監理機關辦理車輛報廢或停駛,以免遭受處分,呼籲機車車主或使用人應勤保養並主動檢測瞭解排氣狀況,另今年已完成偏鄉機車排氣定期檢驗服務,呼籲若需檢驗機車數量達10台以上機車的偏鄉地區民眾或大宗車主,可預約「移動式機車排氣定檢巡迴車」服務,希望藉此提供便利的檢測管道,服務未設置機車排氣檢驗站地區鄉親及擁有大量機車車主,共同維護空氣好品質。

環保局提醒,機車排氣定檢通知不論是紙本或簡訊,純係溫馨提醒的貼心服務,車主無須持有或等待機車排氣定檢通知單及簡訊,即可自行前往機車排氣定檢站進行檢驗,若因未收到機車排氣定檢通知單及簡訊而逾期未完成檢驗受罰,是無法申請免罰,請車主應掌握個人機車定檢期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