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深太淺都母湯!從尿液看身體狀況 他曝最健康顏色

▲▼便祕,馬桶,上廁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▲你上廁所時,會觀察尿液的顏色嗎?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周偉承/綜合報導

人每天都會上廁所,而身體的狀況多少可以靠排出來的尿液、糞便外觀來判斷,你每次小號時,會觀察自己尿液的顏色嗎?一位經常分享健康資訊的YouTuber,透過影片教大家如何從尿液顏色知道身體的狀況,顏色太淡或太深都是需要注意的!

YouTube頻道「HealthWithCoryshorts」日前上傳了一部影片,其中提到三種尿液顏色代表的意思,首先,如果尿液顏色淡如水,可以輕易看透過去,那代表你可能攝取了過多的水分,恐怕會導致你排出過多電解質,這時就需要減少水分的攝取量。再來,如果尿液的顏色像是蘋果汁一樣偏深色,那麼你可能是脫水了,最好多補充水分。最後,如果尿液顏色是淡淡的黃色,顏色偏淺又不至於直接看透過去,那代表你攝取了剛剛好的水分,也擁有足夠的電解質,可以持續保持下去。

除了可以透過尿液顏色判斷身體狀況外,從糞便外觀也能知道身體的健康程度,本站曾報導《從大便外觀看身體健康 圓形一顆顆是便秘、浮起來恐肝膽有問題》,其中提到,健康的糞便外觀會有如棕色長條形的地瓜,或是深色S形的樣子,但如果糞便是一顆一顆的圓形,可能就有便秘的問題,而顏色如果是淺色又浮在水面上,那肝膽可能有一些狀況。大家上完廁所後不妨多觀察一下,說不定能提早發現身體的警訊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長知識了!(影片取自YouTube/HealthWithCoryshorts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