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申12/5為主!吳欣盈打斷提問 冷回:已經講過了有沒有其他問題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面對雙重國籍爭議,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昨表示「我已放棄美國籍,12月5日見真章」,吳今(1日)受訪時,再次被追問相關事情,吳僅回應,中選會已經在查證當中,那就是12月5日為主,「以上,謝謝大家」。對於媒體又問,有很多方法可以證明沒有美國籍,但妳是不是顧及到自己的...,只是媒體尚未問完,吳欣盈打斷表示,「我剛剛已經講過了,有沒有其他的問題呢」。

▲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陪同立委參選人張其祿拜票並受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陪同立委參選人張其祿拜票並受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吳欣盈1日上午陪同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張其祿到景美早市拜票。由於媒體多提問雙重國籍相關問題,包括:可否解釋12月5日才公布的原因?傳民眾黨內沒有人看過妳放棄美國籍的文件?放棄國籍原因為何?有一說是美國大查稅,另一說是妳當時人生有變化,是否真的要深耕台灣?媒體人楊文嘉公布的文件是否妳給予的?怎麼看12月5日前這段時間被質疑要讓自己有更多媒體版面?

吳欣盈統一回應,中選會已經在查證當中,那就是12月5日為主,「以上,謝謝大家」。媒體追問,為何12月5日才公布?吳說:「中選會就說那個時候會公布啊。」媒體再問,妳自己本身有放棄國籍嗎?吳重申,「我在這部分不會再做額外的回答,謝謝你們」。

一旁的張其祿表示,民眾黨一切按法制作業,吳欣盈講得非常清楚,這些事情不用用八卦、扒糞來看待,就是依法行政,而吳就是按《選罷法》登記,一切按法律在走,外界不必揣測,反正時間到了自然公布,一切合法合規,一點問題都沒有,大家按程序來走。

媒體又問,有很多方法可以證明國籍,但妳是不是顧及到自己的...。只是媒體尚未問完,吳欣盈打斷表示,「我剛剛已經講過了,有沒有其他的問題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