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整體員工在地原民佔4成、女性6成 清境農場獲頒國家永續發展獎

▲清境農場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,下同)

▲清境農場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清境農場今年以「清境.清淨 淨零轉型更親近」為題,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,並於今日由閣揆陳建仁親自頒獎;農場指出,除致力於淨零、環境及經濟永續方面,其打破種族及性別刻板印象等社會發展面向也是重點工作,希望讓所有人都能在這塊土地上交融、共好。

清境農場副場長暨永續長王仁助說,清境地區本就是族群大熔爐,光原住民族就包含賽德克、泰雅及布農等,整體員工中有超過4成是在地原民,擁有就業機會及穩定收入,而農場希望不是放煙火式的協助,而能讓原住民朋友在各自舞臺盡情揮灑,完成自我實現。

▲清境農場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)

在性別平權方面,王仁助表示,農場努力實踐沒有原住民、新住民或外籍員工差別,也沒有性別刻板印象的經管態度,目前所有員工中女性就占60%,主管中女性更高達62%,原民女性更逾7成,可謂女力撐起半邊天。

王仁助強調,永續發展的推動是長期性的,最需要的是觀念轉型,農場將繼續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、潛移默化滲透到日常生活,並秉持「多元發展、生態友善、創新永續、扎根共創、深情投入、打開想像」理念,發揮影響力、結合社區進行公私協力,增加大清境地區遊憩資源之豐富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