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基會:陸生對納入健保樂見其成 盼盡快了解具體資訊

▲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陸生將於明年2月1日比照外籍生納入健保,但詳細規劃尚在研議中。對此,海基會30日表示,陸生對能加入健保都是樂觀其成,他們到各校去參訪時,各校的陸生輔導人員,還有陸生們也都表達期待能夠盡快了解到更具體的資訊。

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提到,陸委會已經對外說明,會與各個相關單位一起,在明年一月底前,做好與陸生及各校人員的溝通,以及行政作業的整備;海基會也將配合政府政策,進行相關的說明與宣導,全力協助政策落實。

蔡孟君也提到,陸委會有進行一年的專案計畫,補助海基會推動陸生商業保險補助,這一學期也是持續來落實,後續海基會也會協助各學校,銜接陸生加入健保的工作。

明年將納入健保的僅有大陸的學位生,不包含研修生,但實際上,研修生才是目前人數最多的陸生。對於研修生的看法,蔡孟君說,研修生來台的時間就是一個學期,主要就是參與商業保險,他們會再針對研修生的看法與反應去多了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