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赴上海考察期交所  新華社:關鍵時間點釋放重要訊號

▲▼習近平訪上海期交所。(圖/新華社)

▲習近平訪上海期交所。(圖/新華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8至29日在上海市考察調研,期間赴上海期貨交易所等地。官媒《新華社》說,這是在關鍵時間點的考察,釋放出重要訊號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29日報導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8日至29日在上海市考察調研。他先後考察上海期貨交易所、上海科技創新成果展、閔行區新時代城市建設者管理者之家,了解上海增強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、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、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等情況。

報導强調,習近平在上海市考察調研,來到上海期貨交易所,瞭解上海增強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等情況。

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習近平自中共18大以來,已六次到上海考察調研。而他此行針對深入研究金融、科技和民生工作,釋放出幾個訊號:一是金融要更好服務實體經濟;二是中國式現代化關鍵在科技現代化;三是城市建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。報導指出,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、創新發展先行者是習近平對上海一以貫之的要求。

報導提到,習近平此行第一站即到上海期貨交易所考察,從時間上看,是在中共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召開後不到一個月,顯示出對推動大陸金融高品質發展,加快建設金融強國的重視與期望。

▲▼習近平訪上海期交所。(圖/新華社)

上海期貨交易所位於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城,自1999年設立以來,是大陸全國性金融要素市場,也是上海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,其中,該交易所期貨選擇權品種從3個發展到32個。報導指出,習近平2007年在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時就曾到上海期貨交易所考察。當時中國期貨市場還是個新事物,如今已在亞洲乃至全球市場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報導稱,更好服務實體經濟,是習近平對大陸金融高品質發展的要求。此次中共中央金融工作會議已明確提出,「堅持把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作為根本宗旨」、「金融要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高品質服務」。

▲▼習近平訪上海期交所。(圖/新華社)

報導稱,習近平此行亦前往位於張江科學城的上海科技創新成果展視察。習近平此前曾在今年大陸全國兩會上強調,「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,關鍵看科技自立自強,必須緊緊扭住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這個『牛鼻子』,以科技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。」

報導强調,從金融、科技再到民生,習近平此次上海行表明,要從高品質發展到高品質生活,這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、民族復興偉業的題中應有之義。

報導指出,上海正在加速建設國際經濟、金融、貿易、航運和科技創新「五個中心」。此次考察對於做好上海當前工作、部署大陸明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重要意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