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盈出席COP 28維安受矚 綠委指洪申翰也要去:可以一起保護她

▲▼吳欣盈參選副總統 身邊多了數名國安人員隨扈一起到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立委兼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28日受訪透露下周將代表立法院參與COP 28(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),其維安問題引發討論。對此,民進黨團30日回應,參與氣候變遷大會是民眾黨跟吳欣盈的權益,只要依法依規定就尊重。幹事長劉世芳也表示,「洪申翰也受邀參加,屆時有兩個台灣區代表,希望洪申翰保護吳欣盈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吳欣盈現在是立法院同事,已經登記為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,擔任正副總統參選人時,國安局特勤就要按照規矩保護她,吳欣盈如果要去參加氣候變遷會議,國安局會跟駐在國取得聯繫、保護副總統參選人,「有趣的是我旁邊的洪申翰也受邀參加,屆時有兩個台灣區代表,希望洪申翰保護吳欣盈。」

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,吳欣盈在副總統登記後有雙重身份,這幾天媒體都很關心,只要吳欣盈依法依規定,相關維安作為確實需要一起到杜拜保護,這是法律上面要求,尊重吳欣盈跟國安單位這方面的職權跟認定,這是她的權益就尊重。

對於外界指責讓維安勞師動眾,洪申翰指出,這次是在杜拜的氣候變遷大會,按往例都有國會團、各黨派都會派人參與,實務上當然希望影響降到最低,但參與氣候變遷大會是民眾黨跟吳欣盈的權益,只要依法依規定就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