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「今降溫5度」3區迎大雨!周五晚、周六晨最冷 低溫15度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起至周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白天高溫下降4到5度,大台北山區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有局部大雨,周五晚上到周六最涼冷,低溫大約15度,中南部則是早晚較涼偶飄雨,下周一天氣回穩、回溫,但周二又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天氣再度轉濕涼。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署課長林秉煜表示,今日起至周日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台灣高溫下降4到5度,北部、宜花降雨持續,大台北山區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降雨最為明顯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,平地也偶爾有零星飄雨。

周五、六是最涼冷的時段,北部約15到17度、中南部18到19度。周日溫度略為回升,感受跟今日類似,下半天降雨也會趨緩。下周一有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,水氣增加,北部、東部、中南部山區有降雨機率,溫度回升較明顯。

下周二東北季風又增強,北部、東部降雨機率高,溫度也會下降,周三天氣將逐漸轉乾,不過整體仍是偏涼的天氣。

▼未來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▲▼未來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