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盈雙重國籍疑慮牽扯總統大選 綠黨團:不認為柯文哲會那麼草率

▲▼吳欣盈參選副總統 身邊多了數名國安人員隨扈一起到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陷入雙重國籍疑慮,她第一時間回應「這是我和美國政府的事」,之後受訪時稱好幾年前就已經放棄國籍。民進黨團30日表示,不認為民眾黨會對這麼重要的事情兒戲,資格問題沒有必要成為總統大選焦點,只要公開文件就可以儘速釐清。對於吳欣盈跟記者衝突,立委洪申翰則緩頰,平常跟她討論事情,吳欣盈用北京話表達沒那麼精準、英文語意溝通比較順暢,這是她的style。

對於吳欣盈相關爭議,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吳欣盈是現任立法委員,取得立法委員資格時本來就不能有第二國國籍,理論上相信吳欣盈只有中華民國國籍,但因為她登記為副總統參選人,中選會還是會照慣例請外交部詳查,但從政治上來看,吳欣盈既然已經放棄第二國國籍,就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會比較公開,一切按照中選會相關規定辦理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指出,正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,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不得有外國國籍,這麼重要的事情我們不認為民眾黨會兒戲,但資格問題沒有必要成為總統大選焦點,這很容易釐清,只要公開放棄外國國籍文件就可以,這樣的主張並不為過,不覺得民眾黨主席會這麼草率,放棄文件拿出來,社會大眾一目了然,也可以平息這樣的風波。

至於吳欣盈受訪時跟記者起衝突,洪申翰指出,吳欣盈跟他一樣在衛環委員會,昨天看到那個畫面只覺得,因為吳欣盈不是那麼能精準表達,跟她相處的過程讓她講英文可以更清楚表達,這沒有貶義,但平常在相處還有討論政策的時候,聽北京話不是那麼清楚,反而用英文語意溝通更順暢,這是跟她政治討論的經驗,就是她的style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