黴漿菌持續發威!陸幼稚園全班23人病假 僅3童上課

▲幼稚園班上僅剩3個孩子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陸幼稚園班上僅剩3個孩子來上學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河北一幼稚園近日因「肺炎支原體感染(黴漿菌)」等呼吸道疾病,多數孩童紛紛請病假,有一班僅剩3名孩童來上學,班上共23人請病假。不少網友哭笑不得,大讚這3名孩子的免疫力超強,也有人表示,孩子班上僅剩1人去上課。

據《中國網看點》報導,近期,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呼吸道疾病高發,兒童感染病例明顯增多,大陸各地區的兒童醫院門診,皆是爆滿好幾天的情形。11月28日,河北一老師曬出幼兒園中班學生23人請假,僅3人上課的影片引熱議。

▲重慶兒童醫院,流感疫苗。(圖/CFP)

▲冬季為呼吸道疾病的好發期,大陸兒童醫院總是人滿為患。(圖/CFP)

影片中,教室中間僅3名孩童乖乖坐好,格外顯得教室空蕩蕩的。有網友表示,「我兒子他們班27個娃,只去了8個」、「我孩子的班上一下倒了29個,一週過去還沒好起來」、「這3個小孩可能是已經康復的」、「也有可能家長怕被傳染,沒送小孩去」,不過多數人認為,請病假的人數過半就該停課了,小孩子的健康更應該注意。

每年冬季,都是孩子最容易感染呼吸道疾病的時期,空氣乾燥、天氣變化等因素,令家長們憂心不已。家長和學校應該採取措施加強防護,同時也要多加注意孩子們的免疫力問題,透過飲食、運動等方式提高他們的抵抗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