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博美抽血竟死於麻醉休克 飼主控獸醫離譜!不滿只能告毀損

記者黃哲民、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擁有臉書粉專並累積1.3萬人追蹤的網紅博美犬Micky,今年(2023年)7月被飼主張小姐帶往台大動物醫院抽血,當場離奇死於麻醉引發的休克,張小姐怒告王姓女獸醫未先告知要麻醉、涉犯毀損罪嫌,今(28日)到台北地檢署開庭時,張小姐強調醫院不肯提供診間影像還原事發過程,只能透過司法查明真相,並呼籲修法,別讓等同家人的寵物因醫療疏失枉死後,只能被當成「物品」處理,卻難以究責獸醫師。

▲▼網紅博美犬Micky就醫抽血離奇死於麻醉休克,飼主張小姐(黑衣左胸紅徽)告王姓女獸醫涉嫌毀損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多位飼主陪張小姐到北檢出庭聲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網紅博美犬Micky就醫抽血離奇死於麻醉休克,飼主張小姐告王姓女獸醫涉犯毀損罪嫌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多位飼主陪張小姐到台北地檢署出庭聲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Micky出生於2018年8月24日,先天視網膜發育不全、視力逐漸退化,張小姐接手飼養後視如至親,為Micky架設《迷濛Micky看世界》粉專,定期上傳Micky各種美照,打造成擁有1.3萬粉絲的網紅犬,小有名氣。

▲▼網紅博美犬Micky生活照。(圖/飼主張小姐提供)

▲網紅博美犬Micky生活照。(圖/飼主張小姐提供)

張小姐今下午1點多由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到北檢出庭,開庭前舉標語布條表達訴求,希望檢察官幫毛小孩討公道,強調寵物是「生命」而不是「物品」。張小姐受訪說,經其他獸醫介紹,今年7月24日帶Micky到台大動物醫院看行為門診,由擔任台大教授的王姓女獸醫主治,不料送進診間抽血不到半小時,就因麻醉休克而命危。

張小姐說王醫師沒先告知須麻醉,也沒讓飼主簽麻醉同意書,急救20幾分鐘宣告Micky往生,她非常震驚「只是帶牠去抽血診療,結果卻是冰冷的屍體還給我們」,且王女不道歉,醫院也拒絕提供診間的監視畫面,揚言「若要索取監視器畫面,就要走法院」。

▲▼網紅博美犬Micky就醫抽血離奇死於麻醉休克,飼主張小姐(黑衣左胸紅徽)告王姓女獸醫涉嫌毀損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多位飼主陪張小姐到北檢出庭聲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網紅博美犬Micky就醫抽血離奇死於麻醉休克,飼主張小姐(中)告王姓女獸醫涉犯毀損罪嫌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多位飼主陪張小姐到北檢出庭聲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張小姐表示很不願浪費司法資源,但被逼得提告,因為「到現在為止,我們真的都不知道,牠在診間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情」,只能透過司法取得監視畫面還原真相,就她所知,寵物一般抽血不需麻醉,何況當時診間還有2位實習醫師,「3位搞不定1隻小小的博美狗,要靠麻醉才能抽血嗎?」

張小姐說Micky先前結紮跟洗牙共做過2次麻醉都沒事,今年5月全身健康檢查也沒問題,「牠才4歲11個月,是非常健康的小狗」,只是抽個血而已,卻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,她實在沒辦法接受、非常難過,懷疑麻藥過量所致,希望檢察官能夠秉公處理,「不要因為是動物的事情,就相信獸醫師的話」。

▲▼網紅博美犬Micky就醫抽血離奇死於麻醉休克,飼主張小姐(黑衣左胸紅徽)告王姓女獸醫涉嫌毀損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與多位飼主陪張小姐到北檢出庭聲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網紅博美犬Micky就醫抽血離奇死於麻醉休克,飼主張小姐告王姓女獸醫涉犯毀損罪嫌,台北市議員應曉薇(右)與多位飼主陪張小姐到北檢出庭聲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應曉薇抱著張小姐養的另1隻博美犬、Micky的弟弟「歐爸」表達聲援,她喊話應嚴懲不負責任的黑心獸醫師,且應修法,因在現行法令、在農業部官員眼中,寵物只是Nothing、只能定義為「東西」,這些都是我們家人的可愛小寶貝,萬一被獸醫惡整死掉,進了法院什麼都不是,就只能論處毀損罪,稱斤論兩看看價格是多少錢。

應曉薇呼籲中央修法嚴格規範對寵物麻醉、輸血等醫療行為前,「司法超越修法,依事實究責獸醫師,避免不會說話的寵物繼續受害」,而多位因類似狀況而痛失寵物的飼主,也到場聲援張小姐,一同高喊「尊重寵物生命呼籲修法、司法超越修法,檢察官加油」等口號,希望別讓Micky白白犧牲。

張小姐委任律師林邦彥表示,王醫師直接為Micky戴面罩施以氣體麻醉,但沒先告知飼主有何風險並取得同意,台大動物醫院承認王醫師沒遵守寵物醫療常規,雙方之前協商未提及賠償金額,張小姐提告目的為釐清真相與責任,畢竟「毛孩」有生命、扮演陪伴角色,定位等於家人,在法律上卻只能當成「物品」,不符合友善動物的宗旨,已有判決認同飼主遇到這類情形,可以請求精神慰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