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欣盈:捐24萬給民眾黨是做人才培訓 未被交代協助黃國昌募款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網紅四叉貓指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在擔任立委前,曾捐給民眾黨24.4萬,認為是打臉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民眾黨沒有拿過吳錢的說法。對此,吳欣盈今(28日)表示,她加入民眾黨,一開始就對政策人才培訓非常關心,所以24萬的捐贈,也是做人才培訓。至於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發起的募款計畫,吳欣盈則說未被交代協助募款,目前也沒有做這樣的討論。

▲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黃國昌發起「五百計畫」,邀請民眾一人捐500給民眾黨「全國政黨票選戰計畫」,目標500萬。吳欣盈28日受訪被問到,針對黃國昌的募款,有無捐一些給民眾黨?吳回應,「沒有耶」;媒體追問,會幫忙募款嗎?吳說,目前沒有這樣的訊息。

媒體再問,自己有打算幫忙民眾黨募款嗎?吳欣盈表示,目前沒有被交代;她幾天前才接下副總統參選人的責任,主要思考怎樣搭配柯文哲,不管從政策或行程上,把副總統參選人角色做到最好。而立法院現在也有職務在身,同時下周她也要代表立法院,與其他委員參加COP 28(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),且在這期間,又有一些區域立委選舉的一些輔選活動等,所以目前沒有做這樣的討論。

對於四叉貓質疑吳欣盈接不分區立委前,捐24萬給民眾黨,質疑有對價關係,吳欣盈說,應該說,她加入民眾黨,一開始就對政策人才培訓非常關心,她也跟黨部提到,因為黨才剛開始,要提升專業化的話,一定要培訓重點人才,不論是新加坡李光耀學校,或台灣卡內基課程等,應該開始培訓民眾黨的黨員們,所以24萬的捐贈,也是做人才培訓。

至於新光集團有無捐錢給柯文哲?吳欣盈說,募款資料非常公開透明,你們自己去查,可以查得非常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