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媽媽鐵鎚擊殺小姑 「華爾街女神」幫把風成殺人共犯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28日上午起訴1件姑嫂爭產引發的殺人案件,主謀胡青青的女兒陳莉婷,正是先前犯下投資詐騙2000萬元的「華爾街女神」,她為了協助奪產,就在母親持鐵鎚擊殺小姑的兇殺現場,幫忙把風,得知鄰居報警後,躲回家中,但仍被警方找出來,胡、陳母女和另名楊姓共犯下午被移送台北地院,由法官決定是否繼續將這3人收押。

▲▼華爾街女神,華爾街天后,陳莉婷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「華爾街女神」陳莉婷(左)過去常由媽媽胡青青(右)陪同出庭,如今因母女倆都成殺人未遂被告。(圖/資料照)

自封「華爾街女神」陳莉婷,在臉書開設粉絲專頁,自稱「Great老師」,擁有台大地質系暨化工系雙學士學歷,2016年起,以達利國際顧問公司名義開班授課,但學員花大錢上課,結果投資慘賠,進而揭發陳女根本沒有相關證照。

陳女遭起訴後,多次由母親胡青青陪同出庭,向法院坦承犯行,並承諾賠償被害人,被高院依違反《期貨交易法》,非法經營期貨顧問事業等罪判刑1年,緩刑4年,緩刑條件履行賠償外,還要支付國庫150萬元。

除了陳女涉及刑案,母親胡青青也曾因出資讓陳女的奧地利籍男友在台開餐廳,後來女兒和外籍男友分手,雙方為了餐廳經營權發生爭執,爆出胡女冒名偽簽股東案,胡女因此被依偽造文書罪判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確定。

除了與外人的財務糾紛,胡青青和陳莉婷母女的家世背景其實來頭不小,已亡故的陳父原是台北市東區陳氏家族的長子,在公婆去世後,除了一塊上百坪的土地與建商談成合建外,陳家4名兄妹對遺產如何處置始終無法達成共識,其中身為大嫂的胡女和小姑更是多次為此發生爭執。

由於陳氏家族在台親人都住在同一社區,彼此熟悉進入作息時間,9月間,胡女先請楊姓友人載她去買鐵鎚,然後與陳女進入社區埋伏,等被害小姑走出電梯後,立刻由胡婦持鐵鎚朝小姑頭部猛擊,並將頭破血流的小姑推、拉到逃生用樓梯間,持續狂敲猛打。

因被害小姑驚聲呼救,同層樓鄰居開門查看後,除了喝斥住手外,馬上報警到場,陳莉婷見狀躲回房間,信義分局警員抵達後,將倒臥血泊的被害人送醫急救,當場逮捕胡女,另外費了一番功夫,找到將家門反鎖的陳女,並搜出另個疑為凶器之一的保鮮膜棍。

檢警根據查扣到的母女的手機,查閱通聯、訊息對話紀錄,赫然發現這是一場有計畫的謀財害命,循線找到協助接應、把風的楊姓、詹姓男子,認定胡女明知頭部是人體重要器官部位,卻毫不留情地多次持鐵鎚猛敲被害人,殺人意圖明顯,而在場協助把風的女兒也算是共同正犯,連同楊姓、詹姓男子依殺人未遂等罪嫌提起公訴,其中僅詹姓男子在偵查中獲得交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