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歲男夜店連喝3晚!2次醉倒1次酒駕 都被同一警碰到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19歲許姓男子在夜店連喝3晚,第3晚心想酒喝不多,於是冒險騎車回家,不料遇上巡邏員警葉柏逸攔查,許男心想一定超標,故意拖延,後來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吹氣,果然超標,這時葉員突然想起「你是不是昨天、前天都醉倒在路邊?」原來,葉員曾叫醒過許男2次,似曾相識,如今又抓到酒駕,讓許男心存僥倖的美夢破滅。

▲▼男子在夜店連喝3晚,2次醉倒1次酒駕,全栽在同一個員警手上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男子在夜店連喝3晚,2次醉倒1次酒駕,全栽在同一個員警手上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▼男子在夜店連喝3晚,2次醉倒1次酒駕,全栽在同一個員警手上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葉柏逸,日前半夜巡邏至向上路、大觀路口,發現許男和一群友人疾駛呼嘯而過,一瞥見巡邏機車警示燈靠近,立即將機車熄火停在騎樓,若無其事裝忙,葉員見狀上前攔查。

許男坦承凌晨2點從西屯區夜店喝完酒後,打算再來南屯區續攤,原本抱持僥倖心態,加上同行友人壯膽,才大膽騎車,豈料還是被眼尖警察盯上。

許男深知酒測一定會超標,故意拖延不配合,甚至激動地向友人說「測了以後都不能騎車載你了」,直到葉員警告再不好好吹氣,直接開拒測罰單18萬,許男只好乖乖配合,一見酒測值0.28mg/l,超過標準值,臉孔瞬間垮了,不僅背上公共危險罪的前科,還必須在拘留室過夜。

葉員愈看許男愈眼熟,「你是不是前2天醉倒在路邊?」原來許男已連跑2天夜店狂歡,2次都不勝酒力,醉倒在路旁,就是被葉員叫醒,還叮嚀天氣冷趕快回家,許男心想第3次少喝一點就不會路倒,於是選擇冒險騎車,結果又栽在同一位員警手中。

第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,今年6月30日起新法上路,酒測值超過每公升0.15毫克以上者,當場拆卸汽機車牌照,移置保管;超過0.25mg/l以上,除了當場拆車牌扣牌之外,車主需自行僱請拖吊車將車輛拖離,不得再行駛於道路上。提醒民眾酒後選擇代駕、親友接送或搭乘計程車等方式平安返家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