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請吃河豚1死8送醫 基隆友人:他說會處理才送的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南投縣仁愛鄉一名44歲洪姓小吃店老闆25日晚間料理河豚肉,邀請8名友人共食,不料所有人在26日均出現中毒症狀,最終造成1人死亡、8人送醫悲劇。寄送河豚給洪男的基隆友人聲稱,他是聽洪男自稱過去十多年常自行處理河豚食用,所以才會把釣到的河豚寄給對方,沒想到發生憾事。

▲▼      南投清境小吃店驚傳吃河豚中毒,釀1死8人送醫       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小吃店老闆煮河豚請8人吃,造成1死8送醫悲劇 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44歲洪男在南投縣仁愛鄉經營小吃店,日前收到基隆友人贈送的河豚,25日晚間自行料理成「河豚魚肉湯、河豚生魚片」,邀請4名鄰居及4名外地遊客分享,不料8人隔天都出現手腳麻痺、頭暈等症狀,趕緊到他的住處想詢問原因,才發現他已經倒臥在地失去呼吸心跳,嚇得立刻通報119。

警消趕到時,發現洪男已經明顯死亡並未送醫,另外8人則送往醫院救治,所幸治療後8人都沒有大礙,初步了解洪男疑似是生吃河豚肉才導致中毒身亡。南投縣衛生局已派人採集生魚片、魚肉湯、肝臟及河豚皮等食餘檢體進一步化驗,檢警預計29日解剖洪男遺體,以釐清洪男的確切死因。

▲河豚生魚片。(圖/南投縣衛生局提供)

▲▼ 南投清境小吃店驚傳吃河豚中毒,釀1死8人送醫 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友人表示,洪男稱會處理河豚,他才會把河豚寄給對方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基隆市衛生局27日找到了贈送河豚的友人。友人供稱,洪男過去從事海釣相關工作,他因此結識洪男成為釣友,彼此常分享釣到的漁獲,他日前在碧砂漁港港灣區釣到一尾河豚,在LINE上與洪男分享照片後,對方說他過去十多年常自行處理河豚食用,才會以冷凍包裹寄送給對方,沒想到會發生意外。

基隆衛生局提醒,河豚毒素屬於神經毒素,主要存在於河豚卵巢、肝臟、腸、皮膚甚至肌肉組織中,加熱亦無法將毒素破壞,且河豚種類多,外觀不易辨識,食用河豚風險極大,最好的自保方式就是避免捕捉、食用來路不明之水產品,也建議餐飲業者不要提供河豚給民眾食用,以免誤食。

南投縣衛生局表示,目前已收到基隆衛生局調查資料,認為事件中的河豚並非販售,而是朋友之間的互贈行為,至於是否會對行為人開罰,待檢警釐清相關責任後,會再視偵辦情形研議裁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