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蛇蠍女博士殺夫藏台3年 還是出版社高層顧問!被逮過程曝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透過國際刑警接獲南澳州警(SAPOL)與澳洲聯邦警察(AFP)請求台灣警方共組專案小組,協助緝捕一名在澳洲當地涉及兩件以上謀殺未遂案件的麗莎萊恩斯(Lisa Lines),麗莎涉嫌在2017年教唆小王約瑟夫(Zacharia Josef Bruckner)持斧頭砍殺前夫喬納森(Jonathan Hawtin),導致前夫全身癱瘓傷重住院。

▲澳洲女博士麗莎涉嫌與小王持斧頭殺前夫並偽造遭槍擊自衛案情,11月中旬遭台澳警方央合作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澳洲女博士麗莎涉嫌教唆小王持斧頭殺前夫偽造遭槍擊自衛案情,月中遭台澳警方合作逮捕。(圖/翻攝YouTube)

蛇蠍女麗莎打算讓前夫死亡,藉此爭取兩名子女的監護權,但前夫全身四肢被斧頭砍成重傷卻沒有死,麗莎居然買兇讓另名女子赴醫院企圖勒斃前夫,被醫院人員發現,麗莎在澳警偵辦謀殺案前夕,2020年間攜2名年幼子女跑路來台,住在新店。

澳洲司法機關案情調查後,認為被害人喬納森前妻麗莎涉嫌重大,2022年9月澳洲聯邦警察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麗莎發動紅色通報,台灣刑事局國際刑警科接獲通報後,立即與南澳州警、澳洲聯邦警察共組專案小組,並報請台北地檢署玉股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▲澳洲女博士麗莎涉嫌與小王持斧頭殺前夫並偽造遭槍擊自衛案情,11月中旬遭台澳警方央合作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台灣國際刑警負責監控麗莎在台行蹤,發現擁有歷史、文學寫作雙博士學位的麗莎來台後,在台灣某知名外文書出版社擔任高層顧問,生活相當優渥,但由於她在台並無犯罪事實,刑事局與移民署持續監控麗莎行蹤,鎖定麗莎11月15日將帶小孩搭機到帛琉遊玩,專案小組研判帛琉與台灣、澳洲均有邦交關係,且與澳洲有簽署司法互助及遣返合作,台澳警方推演,決定趁博士蛇蠍女莎拉一家人飛抵帛琉羅曼莫圖國際機場時,與澳警同步在機場逮捕麗莎,澳洲警方也在該國布里斯逮捕持斧頭砍殺喬納森的小王約瑟夫。

之後台灣國際刑警幹員並循空橋模式,將麗莎原機解送回台後讓澳警押解返國受審,刑事局也派員護送兩名年僅10、9歲幼童返回澳洲接受政府安置,台灣警方也到麗莎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居住的湯泉社區發動搜索,進一步鞏固麗莎涉及澳洲2件謀殺未遂案的事證。

▲澳洲女博士麗莎涉嫌與小王持斧頭殺前夫並偽造遭槍擊自衛案情,11月中旬遭台澳警方央合作逮捕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根據台澳警方交換情資,麗莎除了教唆小王持斧頭殺害前夫外,為了掩蓋謀殺行為,事後還持手槍對小王臀部開槍,意圖誣賴是前夫喬納森先開槍槍擊小王,約瑟夫才無奈持斧頭自衛,麗莎11月15日在帛琉遭台警逮捕後,16日晚間被澳警押解返回澳洲阿德萊德機場,目前被關押在澳洲科羅爾監獄,遭澳警以涉嫌殺害前夫及婆婆兩項謀殺罪名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!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

►獨/人體菸灰缸!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「退幫費」

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