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:不輸日本A5和牛 百萬YTR引爆「台南牛肉湯之亂!」

▲▼烏龍茶香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烏龍茶香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記者潘姿吟/台北報導

紐西蘭牛乳將在2025年全面進口零關稅,引發國內酪農業恐慌。作家陳志東分享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「『紐乳』來了 台灣酪農與台南牛肉湯生存倒數計時」深入調查報導的貼文下,百萬YouTuber Cheap針對網友提到「我們牛肉湯不輸日本A5和牛」,直接引戰,吸引數百位網友留言回擊。

陳志東的發文中提到,這一年來許多乳品廠開始找理由跟酪農解約。酪農也覺得冬天要來,開始棄養。這影響的不只酪農乳業,因為乳牛就是台南牛肉湯的食材源頭。當酪農不養牛,肉牛數量也會跟著減少,屆時牛肉湯店一定出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南晶英酒店所推出的洋蔥鹽麴熟成溫體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台南晶英酒店所推出的洋蔥鹽麴熟成溫體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沒想到,這篇關心台灣酪農業與牛肉湯的發文,引來Cheap留言「看了你的文章就知道,牛肉湯就是那樣,肉品再怎樣,都不可能比得上國外那種專門飼養的肉牛,不管是品種、飼料、飼養環境等,但不知道怎麼回事,我竟然看到有人說『我們牛肉湯不輸日本A5和牛』」此番論述,遭網友群起圍攻,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!!!粉專也截圖分享並討論。

▲▼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!!!粉專。(圖/翻攝自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!!!粉專)

▲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!!!粉專。(圖/翻攝自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!!!粉專)

網友轟Cheap「你可以拿A5和牛來做牛肉湯試試看,別說比不比得過,我就看你是要喝牛肉湯還是喝牛油。」「照你的邏輯日本A5和牛這麼頂,其他人的肉做的牛肉料理都不如和牛,那你用和牛煮牛肉湯煮煮看啊,你拿來燉牛肉麵看看啊?」還有人說「為什麼有人連討論美食都可以翻車?我不懂」、「坐等呱吉出面幫腔cheap」

對此,陳志東回覆Cheap,「台灣牛肉目前確實不會有日本A5和牛好,但強在新鮮不經過冷凍,且部分業者有在加強改善飼養環境與品質提昇。這裡的文章點出種種問題都是期望未來養殖環境與牛肉湯都能更好,不是為了酸我們自己國內的產業潑冷水。」

我是小生更在臉書號召「一個真正的台南人,當我們牛肉湯被踢館的時候,絕對不是筆戰,而是口袋名單拿出來往對方臉上砸。」並對cheap下戰帖,「來台南,我請你喝牛肉湯!台南人,獻出你的口袋名單吧!」

▲▼文章牛肉湯。(圖/記者沈君帆攝)

▲文章牛肉湯。(圖/記者沈君帆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