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碗熟成牛肉湯免費民眾搶排 飲食文化研究者:和牛不適合牛肉湯

記者陳詩璧/台南報導

2023年台南牛肉湯活動,不只有在地牛肉湯,主辦單位今年請來米其林綠星主廚簡天才,推出活動限定「烏龍茶香牛肉湯」使用包括了菲力、臀肉和翼板等三個部位,另外,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在會場談到「日本和牛不適合牛肉湯的烹煮方式」。

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提到,日本和牛主要是吃油脂。以全世界吃牛喜好來區分,分成2種體系,1個是吃肉,另1個是吃油。分級上不一樣,烹煮方式也不同,如果用和牛的烹煮方式不適合台灣牛,相對的,拿和牛來沖牛肉湯的話,一定也是不對的,牛排適合熟成,壽司適合油脂多,但是如果是台南牛肉湯,適合的是台灣溫體牛」。

▲▼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飲食文化研究者徐仲提到,日本和牛不適合台南牛肉湯的烹煮方式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而在台南牛肉湯節現場,還舉辦了「國產牛肉熟成料理烹煮講座」,前100名能免費品嚐熟成牛肉的牛肉湯,民眾提早一小時排隊等待,拿到號碼牌的民眾在現場吃完熟成牛肉湯。 

▲▼台南牛肉湯節,現場開放排隊100名,聽完講座可免費試吃熟成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 ▲▼台南牛肉湯節,現場開放排隊100名,聽完講座可免費試吃熟成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限量100份免費試吃的熟成牛肉湯,民眾提早一小時搶排(左),而熟成牛肉湯和常見的台南牛肉湯相同,先放肉再放清湯燙熟(右)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另一頭還有米其林綠星主廚簡天才,推出活動限定「烏龍茶香牛肉湯」,牛肉使用包括了菲力、臀肉和翼板等三個部位。簡天才說,牛肉湯頭特別加了烏龍茶,配料也加了蔬菜,加上三個部位的溫體牛,入口的口感多重享受,有脆脆的,也有甜嫩。

而「台南晶英酒店」推出洋蔥鹽麴熟成溫體牛肉湯,也是民眾搶買的重點,主廚用了雨來菇韭菜花和熟成溫體牛做搭配,嚐起來的口感和一般台南溫體牛肉湯明顯不同,多了另一種層次。

▲▼台南晶英酒店所推出的洋蔥鹽麴熟成溫體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▲台南晶英酒店所推出的洋蔥鹽麴熟成溫體牛肉湯。(圖/記者陳詩璧攝)

相關報導:「紐乳」來了 台灣酪農與台南牛肉湯生存倒數計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