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男欠債300萬港幣 買險運11公斤大麻來台...這下更慘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香港廖姓男子攜帶裝有乾燥大麻花的行李箱來台,遭安檢人員查獲。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香港廖姓男子欠下300多萬港幣的鉅額債務,為想辦法賺錢,他以2萬元港幣(約台幣8萬元)為代價,接受販毒集團讓他走私大麻來台,不料入境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時,遭安檢人員發現他攜帶的行李廂裡,竟裝有20包、重達11.6公斤的乾燥大麻花。他坦承因欠下龐大債務才鋌而走險運毒,台中地檢署偵結,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將廖起訴。

起訴指出,廖男(24歲)積欠300萬元港幣債務,為賺取2萬元港幣酬勞,他接受身為販毒集團的周姓同夥提議,將大麻從香港走私來台;今年10月3日廖男來台前,周預先給廖2000元港幣,約定待廖順利入境後,拍照回傳,才將尾款1萬8000元港幣匯入戶頭。

同日下午3時40分,廖男入境台中機場,台中關人員安檢發現他的行李箱疑似夾藏毒品,打開後查獲到20包乾燥大麻花,重量達到11.693公斤,廖男隨即遭逮。

廖男起初辯稱,根本不知道行李箱內有何物,但檢方查出,廖男先前就曾受人委託從西班牙運毒到香港,且根據廖、周的對話,廖曾說「如果這樣做風險就很大,我拉進去照X光,有石頭(毒品)的話,我就死定了」等語,認定廖運毒犯行明確,由於廖最終坦承犯罪,檢方偵結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嫌將他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