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中緬邊境舉行實戰化軍演 檢驗邊境封控及快速機動能力

▲解放軍南部戰區在中緬邊境一帶巡防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▲解放軍南部戰區官兵在中緬邊境一帶巡防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緬北地區近期進行大規模軍事行動,位於中緬邊境的大陸口岸城市多少受到波及,甚至有民眾暫時轉移到大城市較為安全。對此,解放軍南部戰區藉著年度訓練計畫安排,決定在今(25)日起,於中緬邊境實施實戰化軍事演練,藉此進一步提高戰鬥力,為維護邊境穩定採取積極作為。

▲解放軍南部戰區在中緬邊境一帶巡防。(圖/翻攝解放軍報)

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言人田軍里表示,這次演訓主要任務在於檢驗戰區部隊快速機動、邊境封控、火力打擊能力,「戰區部隊時刻做好應對各類突發情況準備,堅決維護國家主權、邊境穩定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。」

據了解,緬北戰事已經進入到白熱化階段,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已經推進到緬北四大家族盤據的「果敢老街」,根據網路流傳的消息,從緬北回到大陸的陸籍人士已達2萬餘人,不過,仍有約2萬多人仍留在當地。

此前,包括福建龍岩等城市先後發文,呼籲在當地的民眾迅速回到家鄉,以免受到戰事波及,同時,大陸外交部也提醒,中國公民暫勿前往緬北地區,已在當地特別是果敢老街、勐古等衝突激烈地帶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局勢發展,盡快在確保安全前提下轉移至安全地帶或回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